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建立干部廉政档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9-09-06 19: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6日消息 日前,青岛高新区税务局为一级行政执法员以上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实现廉政档案精细化、动态化、专业化、精准化管理,为更好地摸清“廉情”底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监督履职精细化。明确廉政档案信息采集的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成员从业情况和廉政情况,要求干部如实填报税务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税务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个人经办税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或在税务师等中介机构任职情况、领导干部(四级主办以上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情况、干部公务交往情况等完整信息,形成干部基本的廉政“画像“。

  “廉情”记录动态化。廉政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在全息收录干部的廉政信息的基础上,随时补充资料。凡有个人重大事项出现变动的,均要督促其及时向相关科室报备,相关科室负责人员逐级再上报,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填写、漏报、少报、隐瞒不报或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故意欺瞒组织的,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档案管理专业化。廉政档案采取一人一档、专人动态管理的办法,坚持安全保密工作原则,未经批准,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调阅廉政档案,任何人不得擅自提供或泄露廉政档案中的有关信息。

  档案运用精准化。将廉政档案信息作为了解干部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廉洁情况的“窗口”,纪检组加强与局党委的沟通汇报,每年向局党委汇报建档情况,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提供重要依据。

  通讯员 程宏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