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学校食品安全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对150余家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2019-09-12 11: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2日消息 新学期开学伊始,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对辖区内150余家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为了让学校牢牢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让家长进一步增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的信心,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了一次不一样的执法检查,邀请学生家长全程监督、学校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

  



  9月9日下午,执法人员来到私立青岛海山学校进行检查,检查中邀请了5名学生家长代表和学校领导共同参与。在对食品原料的采购储存、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加工场所的环境卫生、加工过程控制、色标管理、餐具消毒、食品留样以及备餐间等各个环节的检查过程中,大家都细致入微。家长还随时对检查内容和规范要求提出问题。

  虽然家长们对该校的食品安全整体情况表示满意,但是细心的执法人员还是发现了问题。通过检查,该学校食堂存在原料储存裸放、熟大米长时间放置未加盖贴膜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下达整改文书。

  参与检查的家长纷纷表示对这种检查模式很感兴趣,“既熟知了执法内容,又对学校食品安全各个环节进行实地了解,对学校的食品安全更有信心”。学校也表示:“这种检查模式对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有很大的促进和监督作用。”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定期开展此类检查,让广大学生家长和学校领导更多地参与到执法活动中,有学校和家长的共同监督参与,给我们的学生们建起一道食品安全“防火墙”。

  通讯员 鞠洪涛 记者 游潇 实习生 那慧莹

   [编辑: 游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