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中秋假期顺利保障18.8万人次出行

2019-09-16 17: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6日消息 中秋小长假期间(9月13日至15日),青岛机场共保障航班1493架次,运送旅客18.8万人次,运输货邮1645吨;客流高峰日出现在小长假最后一天,旅客吞吐量7万余人次。小长假期间,客流以探亲访友、旅行出游旅客为主,悉尼、伦敦、莫斯科、迪拜等远程国际航线客座率在80%以上,国内北京、杭州 西安、哈尔滨等航线达到80%。

  

青岛机场中秋假期顺利保障18.8万人次出行



  为方便旅客无纸化便捷出行,青岛机场从9月11日起开始推广试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旅客可通过手机微信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或到机场公安扫描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二维码进入页面进行申请。办理完成后,旅客可凭电子证明前往国内安检3号通道、东航安检16号通道办理乘机手续。

  小长假期间,青岛机场持续落实“真情服务”举措,设置“绿马甲”专家型服务团队持续开展“安检出行提示”宣传,对即将登机旅客、团体旅客开辟快速绿色安检通道,减少旅客过安检时的等候时间;在自助值机区域加强“红马甲”志愿者巡逻,帮助旅客尽快完成值机、行李托运手续;持续落地“同城同价”服务,多家餐饮、便利店铺设置“限价商品”专区,为旅客提供平价商品。一系列服务举措和工作要求为中秋小长假期间的机场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确保了旅客安全、顺畅、舒适的出行。

  下一步,青岛机场将立足本场实际,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流程,增加服务人员进行不间断巡视,应对双节期间客流增大、外地游客增多等情况,确保热情、周到地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服务。

  通讯员 班珮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