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博出租“红飘带”车队为空巢老人送上中秋祝福

2019-09-12 17: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2日消息 9月11日上午,青岛海博出租汽车公司“红飘带”爱心陪伴车队的司机师傅们,带着月饼、红花籽油等慰问品,将节日的问候和浓浓的爱心送到结对陪伴的空巢老人们家中,让他们提前感受到了中秋团圆的幸福滋味。

  

海博出租“红飘带”车队为空巢老人送上中秋祝福



  上午10点,海博出租汽车公司营运科庄景海师傅和车队队长赵刚师傅带领王海、孙承龙、马洪华3位驾驶员,首先来到家住万安路铁路小区的赵汉琴阿姨家中。赵汉琴阿姨身患尿毒症,需每周三次到医院做透析,爱心车队的师傅们自2017年起便挑起了义务接送赵阿姨就医的担子,至今已持续两年半时间,期间经历过两次新老驾驶员的交接,多名老师傅因年满60周岁退休,又有多名年轻驾驶员积极加入车队,为车队补充了“新鲜血液”。车队中有多名家住红岛、城阳、即墨的驾驶员,但是接送老人时却从未迟到过。在交谈中得知赵阿姨最近身体状态不佳,理发不方便,车队师傅表示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前往老人家中为老人理发。“这两年真是辛苦你们了,你们平时跑出租这么忙,还常常惦记着我,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赵阿姨和老伴对师傅们的善举连连表示感谢。

  10点半,师傅们又来到家住金华路的陈熙华阿姨家中。陈熙英阿姨是青岛市“2018年十大快乐老人”之一,退休后积极参加各种业余活动,专门报名老年大学继续学习充实自己的晚年生活。另外,陈阿姨也是一名爱心人士,自己也会经常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在陈阿姨家中,师傅们详细询问了她最近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她要保重身体,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上午11点半,师傅们又来到达八大湖社区张淑莲老人家。张淑莲阿姨是“学雷锋”的先锋和前辈,退休之后就组建了“夕阳红学雷锋团队”,到现在已经整整20年了。当天张阿姨不在家,她和她的团队一起前往崂山区北宅社区走访慰问当地的结伴空巢老人。

  学雷锋、做好事、献爱心在海博出租公司已经成为传统,在老驾驶员相继离开车队之后又有更多的新驾驶员争相加入爱心车队,一批又一批的出租车驾驶员,为岛城公益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不断将这种美德发扬光大,成为青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 孙承龙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