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岛学院迎新晚会五千余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6 16: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6日消息 美轮美奂的舞台、精彩绝伦的节目、热情非凡的观众……9月25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迎接2019级新生文艺晚会在音乐广场盛大举行。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琴岛学院本场晚会以“同心家国·闪耀青春”为主题,用青春的方式向祖国献礼,表达学院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

  



  活力现代 融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元素

  晚会伊始,动感十足、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歌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声情并茂的朗诵《迎接新时代》、激情洋溢的舞蹈《歌舞青春》、中国古典乐曲与时尚T台秀相结合的曲艺《青春奏起来》、劲爆酷炫的街舞《Made in China》、节奏欢快的歌曲《大学,你好》、活力四射的啦啦操《青春有Young》、幽默诙谐的相声《校园电台》、催人泪下的舞蹈《中国妈妈》等节目,师生轮番走上舞台,精彩独特的表演获得了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梦开始的地方》在以独特的脉络和视角回顾新生开学报到情形的同时,还将大数据元素与视频创意相结合,计算出2019级新生的男女比例、最大年龄差等,让台下观看的同学们大呼惊喜。除此之外,琴岛学院自主编程设计,在全国、全省大赛中获得过多次大奖的双足人形机器人也出现在节目《中国功夫》中,它们伴随着音乐旋律整齐划一地舞动,观众们纷纷表示:“真是太神奇了!”

  国际范儿十足 留学生展现跨国之爱

  琴岛学院自创办以来,致力于国际化发展,探索一条切合自身实际、展现学院特色的国际化办学道路,努力将学校打造成受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学子欢迎的来华留学目的地学校,培养知华、友华、学有所成的国际人才。

  



  记者在现场看到,琴岛学院今年的迎新晚会中有很多留学生面孔。Claudia Caria是琴岛学院2019级留学生,来自意大利,在本次迎新晚会中担任主持人。落落大方的主持风格为她赢得不少粉丝的青睐。除此之外,留学生们主动利用课余时间,精心策划设计,认真组织训练和编排的歌舞节目《The Greatest Show after Big Bang》,节奏欢快、充满异域风情,将全场的热情点燃。

  留学生Francesco Delog表示,出国留学之前,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选择来中国。和许多留学生一样,我十分喜欢中国,热爱这里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化。来到青岛,来到琴岛学院,感受到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城市风貌和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发挥青年榜样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无奋斗,不青春。话剧《以梦为马 志愿青春》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它以志愿服务为主题,将琴岛志愿者真实的志愿服务故事进行改编,以喜闻乐见的话剧形式,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传递给每一个琴院学子。

  



  “青年说”是今年琴岛学院迎新晚会的一个特色环节,三名优秀的青年师生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他们对青春、大学和梦想的看法。和小伙伴一起参加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评过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山东省优良学风班,参加过志愿服务与研学实践的邱冰琪在发言中,鼓励学弟学妹们求知向上,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有梦想,就要全力以赴去追逐,去实现。”教师代表于巧林在“青年说”环节中分享她的感悟,勉励大一新同学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以学生为本,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琴岛学院团委书记孙海清说,“我们要积极引导青年,让他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

  五千余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有国才有家,从饱含浓浓爱国情的表演唱节目《国家》,气势磅礴的舞蹈《黄河》,到向五四先辈致敬的朗诵《致先辈》,琴岛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通过多种形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和祝愿。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晚会最后,全体师生挥舞着国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气势磅礴,震撼人心,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无一不是对祖国的表白,也展现了师生们牢记使命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高昂的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唱祖国赞歌,感染了现场所有人。“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伴随着朗朗夜空中闪烁的星光,浓浓的爱国情充斥在每个琴院人心中,全场气氛到达顶点。

  



  “我们现在无忧无虑的生活,都是祖国所赋予我们的。在齐声呐喊祝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那一刹那,我身边许多同学都低下头悄悄摸了眼泪,是激动和喜悦,同时也更加激发了我们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热血。”大一新生滕心怡说。

  据了解,琴岛学院本次迎新晚会演职人员有400余人,参演人数创学院历年迎新晚会新高;同时,晚会邀请新生力量加入,新生参与人数高达20%,也是大一新同学参演迎新晚会节目最多的一年。“我们的目的是搭建平台,让学生积极展现自己的才艺,通过节目的编排设计,赋予2019级新生‘主人翁意识’,增加对学校的归属感,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琴岛学院党委书记王乐生表示,“牢固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琴岛学院整场迎新晚会高潮迭起、气势恢宏,以生动活泼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塑人的重要作用,引导青年学子将个人奋斗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通讯员 孟琦 记者 游潇 实习生 于润

   [编辑: 游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