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以党建引领创新推出“1+1”经办模式

2019-10-06 08: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6日消息  近日,家住市北区辽阳西路184号的一位老人卧床在家,无法本人缴费并进行人脸识别,希望能够帮助协调缴费,街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相关科室人员,安排专人为老人提供“零跑腿服务”,顺利代办了医保缴费业务。辽源路街道人社中心主任王鲁平介绍道,“针对一些不能出门的老年人,我们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真正做到让居民满意。这也是咱们推动‘一次办好’向社区深化的创新举措。”

  



  辽源路街道进一步深化“辽源星火·温暖你我”党建工作品牌内涵,创新推出“1+1”经办模式助力“一次办好”,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提高居民满意度。

  据了解,“1+1”模式就是街道业务大厅分别设立自助服务区和人工服务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自助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居民。街道在原来“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升级改造为“1+1”经办模式,建立了自助服务和人工服务相结合的功能区,将服务功能分得更加清晰,有效地分流综合业务大厅的办事群众,从而提升经办效能。还在办事大厅设置“帮办代办员”,各相关科室党员轮流带牌上岗,为进门群众提供便民引导服务。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市北区通过进一步减少政策申办材料,简化审核工作流程,推进全域通办、无障碍受理;推进 “互联网+”更便民,深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模式,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办结,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和获得感。还在区、街就业创业服务窗口全面推行柜员制服务,“进一个门,找一个人,办人社事”,做到了群众办事即想即得。

  通讯员 崔梦馨 王恩全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党建引领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