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一幼儿园竟帮书店推销辅导教材受质疑乱收费

2019-10-08 16: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胶州市东湖星城幼儿园多名家长接到通知,推荐购买胶州华鲁书店的3本教辅材料书66元。虽然家长们极其不愿意,但是为了孩子在幼儿园不受“歧视”,很多家长都交了钱,但没有收据,也没有发票,交费近一个月了,辅导教材什么样子还没有看到。这让诸多家长们感到很纳闷,这到底是幼儿园让买的,还是书店让买的?孩子的家长质疑东湖星城幼儿园乱收费,帮助华鲁书店敛财。

  前段时间,胶州东湖星城幼儿园的孩子家长在家长群内收到一个通知,让孩子购买3本教辅材料书籍,费用66元。细心的孩子家长发现,通知的落款竟然是胶州市华鲁书店。这让很多孩子的家长非常纳闷,一家民营书店怎么能通过幼儿园向孩子家长下发通知购买书籍,他们质疑东湖星城幼儿园涉嫌乱收费,帮助华鲁书店敛财。

  东湖星城幼儿园孩子家长张先生说,今年9月上旬开始,东湖星城幼儿园家长群里开始收到通知,大致内容是为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幼儿园辅助读物是幼儿园课程实施的重要载体,满足幼儿园一日活动的需要,是孩子学习、游戏的好帮手,并为开展家庭教育提供丰富的资源……

  随后,幼儿园老师在家中群里解释说,购买的3本辅助教材价格为66元,家长自愿购买,如果同意,在这份通知上签字交钱,并且自备现金幼儿园内交钱。一些孩子家长交完钱后发现,也没有任何的收据或发票。而且幼儿园老师,多次在群内重复发送购买辅导教材的信息,并且贴出来了已经购买教材孩子的名单。“幼儿园老师的这种做法,很明显的是在给没有交钱购买教材的孩子家长施加压力。”市民王先生说。

  



  “更让我们气愤的是,我们已经交费将近一个月了,还没有看到购买的教材是什么样子,我们作为孩子家长也不敢多问,只好忍气吞声耐心等待。”胶州市民张先生说,后来他们才注意到,幼儿园给他们下发的《教辅材料家长同意购买签字确认书》中的落款为胶州市华鲁书店,这分明就是华鲁书店在向幼儿园推荐书籍,让孩子家长买单,他们对幼儿园这种乱收费,帮助华鲁书店敛财的方式感到非常可恶。

  10月8上午,记者来到胶州东湖星城幼儿园进行了解,值班的保安称幼儿园领导不在,联系方式也不方便向记者透露。随后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后离开。中午11时30分许,一名自称是幼儿园领导的女子称,辅导教材是自愿购买。当记者提出,为何通知是华鲁书店时,这位幼儿园领导称她不知道此事,表示落实后再给记者联系,直到记者发稿时在没有得到任何的说法。

  10月8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胶州市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事展开调查。你家孩子在幼儿园也收到这种类似购买辅导教材吗?记者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半岛记者 黄超

  相关链接:

  教育部《关于规范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幼儿园(含学前班)要遵循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科学制定保教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和组织幼儿一日生活。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灵活运用集体、小组和个别活动等多种形式,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严禁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幼儿园不得以举办兴趣班、特长班和实验班为名进行各种提前学习和强化训练活动,不得给幼儿布置家庭作业。幼儿园不得要求家长统一购买各种幼儿教材、读物和教辅材料。幼儿园要严格控制班额,不得违反国家相关规定超额编班。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乱收费 质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