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主题教育 让读书班、培训班成为学习教育“加油站”

2019-10-12 12: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2日消息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让理论滋养初心,让理论引领使命,在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同步制定了读书班、培训班实施方案,明确培训目标,确定培训内容,确保主题教育行有据、动有果。

  



  “三确立” 使教育活动行之有据

  学校党总支全面调研,迅速部署,确立以党中央规定的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为对象的学习内容;确立了以读书班和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为组织的学习形式;确立了以读书笔记、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为手段的考核形式。“三确立”使读书班和培训班有章可依,有据可循。

  



  建梯队 为学校发展夯实根基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着力打造“两个梯队,两支力量”,即以中层以上干部组成的干部梯队,支部委员、党小组、青年党员教研组长组成的教学骨干教师梯队。以“两个梯队”提升学校干部领导力量和发展核心力量推动学校实现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牢筑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

  



  导引学 让“三述”教育落地生根

  领导班子“三述”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方式,一直运用到读书班集中学习教育中。学校领导干部“三述”活动,要求“述理论”与提升党员站位相结合;“述政策”与学校发展研讨相结合;“述典型”与开展“我的教育初心故事”相结合。领导干部围绕八个学习专题,先学先行,述理论,述政策,挖掘先进树典型。

  



  “三结合” 令学习内容更丰富

  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以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问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专题讨论和学校发展相结合,以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强党员的责任、担当;心得体会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写“我的初心故事”,为全体教职工树学习标杆、明奋斗方向。

  



  “四达成” 使考核方式更明确

  通过撰写一篇学习体会、上交一本学习笔记、提交一篇“华夏初心故事”,完成一次学习检测,以切实有效的方式落实学习效果。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将切实立起不忘初心的标尺,扛起牢记使命的责任,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学校特色和职业教育特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

  文 于润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