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育人初心 琴岛学院组织教师重温《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

2019-10-12 15: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2日消息 10月12日上午,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讲座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精彩开讲。整个礼堂101座无虚席,学院领导、党员干部、一线教师和辅导员等四百余人,在全神贯注地聆听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刘桂英教授的专题讲座。

  



  



  “这就是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之处。”刘桂英教授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她从《共产党宣言》的产生及其重大影响、《共产党宣言》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原理及其当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由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初心进行切入,介绍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体系原理的深刻内涵以及对人类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刘桂英教授将理论与当今社会的案例相结合,以其丰富的专业学术知识、生动形象的讲述方式激起了广大教职工研读《共产党宣言》的学习热情。

  



  “通过这次讲座,让我们意识到马克思主义对时代发展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听完讲座,许多党员和教师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性、人类性、创造性的有机统一,是为人民谋福利的理论,永远不会过时,作为新时代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加强理论学习,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领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夯实理论基础,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的开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院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学校特色,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琴岛学院党委书记王乐生表示,高等教育就是为我们国家培养高层次、高素质人才,是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的关键环节。讲座结束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这句话,勉励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坚守育人初心,坚守琴院人的梦想,成就成全每位同学的梦想,本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立成才报国之志。

  通讯员 孟琦 文 于润

   [编辑: 游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