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税务局创新“党建+”模式 延伸服务企业触角

2019-10-14 17: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4日消息 为更好地将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工作深度融合、互促互进,10月10日上午,市南区税务局联合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及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到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在前期支部共建的基础上,通过跨部门合作和社会资源融合,以“税务+金融+法律”的“党建+”模式打造减税降费“党员专列”,进企业、知实情、解难题,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落地落实。

  调研过程中,市南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勇强带领三方业务专家为企业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开展政策解读与税收知识普及,并针对纳税人涉税需求和政策疑点现场“把脉”开处方,帮助纳税人用活用足税收政策。在青岛锦绣华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张总了解了企业减税降费获得感情况及中美经贸摩擦对企业带来的影响,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在中美贸易摩擦中的生存态势和发展前景展开了深刻讨论,鼓励民营企业在追求“做强做优做大”的过程中,紧握时代脉搏,发扬工匠精神,突破现有局限和困境,构建企业发展壮大的蓝图。在青岛智造工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团队认真听取了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企业是否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倾听企业在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实际情况,提供一对一专项辅导和面对面个性服务,为其筹划了具体可行的计划措施。

  初心不改,使命不怠。下一步,市南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等税收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多方合作优势,丰富“党建+”模式,延伸服务企业触角,发挥税收工作促民生作用,推动市南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通讯员 陈筠之 刘洋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