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有实招,倾情服务暖心头

2019-10-14 17: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4日消息 “税务新风貌,办税网上跑,现在电子税务局的推广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纳税人办税,税务人员手把手辅导,轻轻一点,即可办理业务,少跑腿,多办事,以后也不用挤公交赶来办税了,节约了时间,更减少了成本。”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纳税人纷纷感慨道。黄岛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用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减轻办税负担、提高办税效率,进一步“治痛点、破堵点、解难点”,不断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

  据了解,该局通过短信、税企连线、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提醒新办纳税人参加入门培训,在讲解减税降费新政的同时,就电子税务局相关功能的应用方法、流程,以及网上发票管理、开具等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介绍,让纳税人快速掌握网上办税的方法和流程。同时,为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自助办税,组织安排专门人员及青年学生志愿者到大厅开展纳税服务工作,积极引导纳税人自助办税,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并进行现场指导,对纳税人辅导操作、讲解政策、解答疑惑,帮助纳税人更顺畅、高效地使用自助办税设备。

  前来办理实名信息采集有关业务的王晓琳女士说,“由于临时有些事情耽搁,加之路上堵车,上午临近下班的点才赶到办税大厅,本来以为白跑一趟,没想到税务局实行延时服务,导税人员主动询问,很快引导我到窗口进行了业务办理,真的是太方便贴心了。”

  该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李静介绍说,为更好地展现税务新风貌,该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不断创新“再优化、再提速、再便利”纳税服务举措,创新人性化服务,加强对税务工作人员的日常行为规范的培训及监督,进一步提高沟通交流技巧,在全局营造出崇尚礼仪、崇尚服务的良好氛围。实行“专业、真诚、微笑、效率、满意”5S服务标准,践行“首问责任制、中午值班、预约服务、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等服务承诺,让纳税人办税更舒心。同时,结合实际情况,优化办税厅窗口配置,设置“新个人所得税改革咨询”“小微企业优惠咨询”等专门咨询岗位,配齐配强导税力量,并充分考虑纳税人实际办税需求,积极提供延时服务,排出值班表,采取轮流值班方式,保证轮岗不空岗,延时服务扎实有序推进,确保纳税人顺畅办理业务。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