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就大声地唱出来 山东省首次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启动

2019-10-18 15: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8日消息 日前,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省教育厅将于9月下旬至11月下旬面向全省高校开展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活动。活动以“歌唱祖国,逐梦青春”为主题,采用合唱、小合唱形式,是本省首次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群体的专业合唱比赛。

  据了解,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承办,各高等学校、半岛都市报社、山东合唱协会协办。活动以“歌唱祖国,逐梦青春”为主题,比赛采用合唱、小合唱形式进行,旨在发挥合唱艺术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方面的独特作用,展现当代大学生团结向上、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记者了解到,本届艺术节是山东省首次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群体的专业合唱比赛。

  本次活动面向全省145所高校近百万名在校大学生,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2019年9月至10月中旬,由高校自行组织展演评选活动。第二阶段自2019年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高校推荐队伍参加省级活动阶段。经组委会初评,评选出40支优秀队伍参加12月2日在青岛举行的决赛。从评分及获奖规则上看,活动鼓励全体大学生积极参与,鼓励和支持演唱原创作品,力争通过比赛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精品佳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有效整合社会美育资源,探索构建美育协同育人机制,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大众报业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中小学教师合唱节和大学生合唱节为主要载体,开展深度合作,依托各自优势,共同搭建美育实践平台,促进学校与社会互动互联,齐抓共管、开放合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美育发展和学生全面成长的良好氛围。

  半岛网记者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