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发区税务局:业务培训把电充 办税服务长续航

2019-11-04 17: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4日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早适应新发票系统上线、新征管规范应用、新社保征收操作所带来的变化,提高办税服务质效,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利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升级、相关业务暂停办理的空档期,“停业”不“停工”,在做好预约办税和业务测试的前提下,组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进行了多场次、多层次的业务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为四个专题,分别为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综合服务平台企业版)、征管规范2.0核心征管系统功能业务、国际税收业务以及社保征收业务。通过授课讲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的新功能、新变化;对征管规范2.0的业务事项类别、资料明细、办理流程、办理规范、后续业务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国际税收的基本概念、常见业务、特殊业务与疑难问题等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更加全面掌握了社保征收的征缴范围、工作分工、数据流转、缴费渠道等内容。

  “充电学习、强化本领,才能在办税服务工作中保持不竭的动力,才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付秀达介绍此次培训说,“我们开展此次业务培训,也是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主题教育要求我们每一位税务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本领,而专题培训恰是最佳的增强本领的方式之一。”

  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在进一步落实好导税服务“九个一”、窗口服务“九部曲”等优化服务举措的基础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纳税人、缴费人新关切、新需求、新期待,坚持问题导向,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的办税服务环境。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