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例居住证条款缴纳医保费在开发区完成

2019-11-01 21: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日消息 10月31日下午,家住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非青岛市户籍的李长海先生到薛家岛街道办事处街保中心进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缴纳,成为青岛市第一个通过《山东省居住证》条款缴纳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的居民,

  李先生是黑龙江户籍,到青岛是来女儿家的,今天本来是给小外孙交医疗保险费,听到身边有人咨询异地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刚好包里有《山东省居住证》,就一起交了自己的医保费,“这以后看病就医就方便了!心里更踏实了!感谢政府给我们外来人口这么好的政策,解除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能够在这里扎根,让我们有归属感和安全感!”李先生笑着说。

  李先生成功地缴纳了医疗保险费,标志着青岛开发区税务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为了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顺利进行,青岛开发区税务局积极争取区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和区财政局加强协调沟通,定期和非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建立了联动工作机制;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需求分批分类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培训,对内部税务干部开展了社会保险费业务全员培训,联合区教体局、区医保局、区人社局对学校、学前教育机构、村组、社区等代办人员开展政策宣传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力保缴费工作万无一失。

  目前,青岛开发区税务局通过“青开税务”微信公众号,建立社保费集中征缴专栏,向辖内居民宣传介绍居民参保方式、流程及相关问题问答,进一步拓宽了沟通渠道,确保社保费集中征缴期平稳顺利。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