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税务局:为民企发展赋能,减税降费助黄酒“十里飘香”

2019-11-08 16: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8日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针对市南区民营企业中集团企业聚集的特点,11月5日,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联合德衡律师事务所普法团队走进新华锦集团直属酒类专营公司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以优质服务助黄酒“十里飘香”。

  



  走访过程中,市南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郭青了解了即墨黄酒厂减税降费获得感情况及中美经贸摩擦对企业带来的影响,普法团队现场开展政策解读与税收知识普及,针对纳税人涉税需求和政策疑点现场“把脉”开处方。同时征求了企业在减税降费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用足用好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断成长壮大。

  



  新华锦集团是一家由多家原省属外贸企业联合组建的民营企业,自成立以来累计完成进出口额270多亿美元,2019年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位列第237位。2019年1至7月,受益于减税降费新政,累计减免金额达950余万元,其中进口增值税减免约800万元,增值税减免约90万元,印花税、房产税、城建税、企业所得税等各项税费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和下降。“国家多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帮助企业减轻了税负,增加了集团资金的可利用率,促进了发展,使我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发展更有动力。极大提高市场竞争力,提振了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新华锦集团财务人员介绍到。新华锦集团将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加快出口产品从传统比较优势向以技术、品牌、质量为核心的新优势转变;提高产品附加值,向自主品牌、高端智能、绿色环保、个性化定制方向发展。

  这是市南区税务局第二批主题教育“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促发展”走访活动暨2019年税法走基层调研活动的生动缩影。近日,市南区税务局普法团队还实地走访了日照银行、青岛城市建设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分公司,积极开展减税降费等政策宣传辅导及普法宣传服务。“我们以2019年青岛基层法治调研活动为契机,通过走访青岛市各类企业及基层街办,摸清实情出实招,切实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下一步,市南区税务局将从纳税人、缴费人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市南区税务局普法团队表示。

  通讯员 刘洋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