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深入开展“红心奉献”品牌创建活动

2019-11-12 10: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2日消息  “助老敬老”是人间真情永恒的旋律。一声温馨的话语,一个质朴的微笑,一次用心的聊天,都会带给老年人温暖和幸福。今天,市北区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干部联合青岛知青志愿者关爱艺术团等红十字志愿者走进市北区红十字老年护理院开展“当一天护工”活动,一起为老人包饺子、爱心陪伴、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为老年人送去寒冬的温暖。

  



  “当一天护工”活动是市北区红十字会“红心奉献”机关品牌创建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由市北区红十字会发起,市北区多个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参与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自项目设立以来,每月有200多人次红十字志愿者来到红十字老年护理院,以多种形式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陪老人聊天、读书、读报,为老人表演节目,进行心理疏导;为老人洗脸、洗脚、洗发,喂饭、喂水,梳头理发,修剪指(趾)甲等。通过这些活动减轻了疾病带给老人的痛苦,让老人在最后的生命时光里得到快乐,获得心理上、精神上的安慰,提高了这段时间的生命质量,给生命以最后的尊严。

  今年以来,市北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红心奉献”志愿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组建了市北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市北区红十字海丽雅救护志愿服务队、市北区红十字护老院救护志愿服务队等7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红十字精神宣传、应急救护培训、“三捐献”等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独具市北特色的“红心奉献”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品牌效应吸引更多的团队参与公益行动,从一群人到整座城,“红心奉献”红十字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市北区一张温暖的名片。截止10月底,共有5000余人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献血量达100多万毫升。完成6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登记,对24名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的志愿者进行了再动员,3人进行了高分辨检测。登记了50名遗体捐献者,12人实施了遗体捐献,13人实施角膜捐献。回访造血干细胞在库志愿者4080人,完成应急救护员培训和普及性培训5000余人次。达到了以品牌发挥优势,以品牌凝聚人心,以品牌推动工作的品牌创建初衷,促进了区域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 王靖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红心奉献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