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伟大祖国 山东财经大学合唱团逐梦大学生合唱艺术节

2019-11-12 16: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2日消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激发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历史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热情,山东省教育厅首次面向大学生群体举办专业合唱比赛——istep杯2019年“新生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青春的歌声,唱响少年之心,赤子之情。山东财经大学特举办“祖国万岁,青春正好”迎新生合唱汇演,并从中挑选46名同学备战此次合唱艺术节。

  汗水浸衣裳,团队聚力量。一次次练习,只为呈现最好的歌声。合唱团精心挑选《东方之珠》和《青春舞曲》两首曲目作为参赛作品,表达了莘莘学子对祖国的深切情感,唱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青春活力,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对未来的憧憬,更展现了00后青年的朝气蓬勃。

  合唱团备战阶段,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高涨的热情,负责此次排练的老师介绍道,“本学期,很多孩子晚上都排有专业课程,为了兼顾上课与排练,往往都是晚上八点排练到11点。所有同学毫无抱怨,积极认真的态度让人感动。”合唱团成员曹辰媛说到,“每天和大家一起练习,是我最快乐的事,它不仅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也让我感受到集体的力量,这种凝聚力让我感到深深地震撼。”

  本次艺术节以“歌唱祖国,逐梦青春”为主题,面向山东省全省100余所高校近百万名在校大学生,鼓励和支持演唱原创作品,力争通过比赛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精品佳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比赛采用合唱、小合唱形式,12月初,众多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队伍将齐聚青岛参加决赛。伟大祖国,期盼你能听见,那为你响起的青春之歌。

  通讯员 张沫 孙炯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