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市税务局:减税降费显成效 促进税源快发展

2019-11-15 16: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 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任务中,青岛平度市税务局同和税务所结合辖区实际,推进减税降费任务落地生根,支持企业快速发展。

  增值税税率降低,减税降费红利效应直接释放

  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了直接调节作用,更直接更有效地惠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青岛同和浩瀚纺织有限公司是平度市一家从事纺织品、床上用品加工的民营企业,主要业务是根据客户提供的原材料受托加工收取加工费。近几年来由于劳动力成本不断增大,企业进项税额抵扣很少,增值税税负一直维持在14%以上。今年增值税税率降低后,该公司增值税税负降到11.4%,截至2019年10月底,该公司直接享受增值税优惠60.05万元。

  企业负责人孙明书兴奋地说:“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公司带来的利好是直接的,增值税税率减低的优惠政策对我们从事受托加工、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尤为明显,随着近几年来工人工资薪金水平的不断提高,企业的利润空间不断缩减,企业发展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从去年的增值税税率由17%调整为16%,再从今年四月份税率调整为13%,我们是税收红利的直接收益者。一方面减税降费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为设备更新提供了保障,另一方面,公司将部分税收红利用于提高职工待遇,凝心聚力谋发展,现在我们对企业发展信心百倍!”

  用足用活减税降费政策,实现税企共赢

  随着最后一笔19余万元的欠缴税款入库,青岛恒迈新特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会计如释重负:“终于把欠税都缴清了,谢谢你们!税务部门宣传落实优惠政策及时,企业得到了实惠,千方百计也要把欠税上交国库!”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是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一大特点,国家一轮又一轮减税降费措施不断推出。为确保所辖纳税人能够及时、准确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平度市税务局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再发力,将出台的最新减税降费政策暖暖的吹进纳税人的心里。融洽了税企关系,在落实减税降费的同时,促进了欠税入库。

  在减税降费优惠落实过程中,通过对纳税人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发现辖区企业青岛恒迈新特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自公司成立以来,受国家有关产业政策调整的影响,投产的项目过剩,征地建设并购买的设备一直未投产经营,但是涉及房产、土地方面的税收每年要上交近60万元,近几年由于前期向银行贷款金额较大,负担的费用较多,资金一直周转不畅,形成金额较大的欠税。宣传辅导人员通过政策分析,该公司符合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条件,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后,可以享受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的税收优惠。结合该公司经营困难的现状,及时的将相关政策辅导到位,纳税人每年享受减税降费红利近30万元。

  政策宣传辅导到位了,纳税人的税负减了,发展的劲头足了。企业负责人感慨:“税务机关不光负责征税,在宣传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更是服务到位,时刻为企业着想,让我们精准掌握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企业没有理由不缴应缴的税款。现在国家出台这么多优惠政策,我们一定珍惜这难得的机遇,尽快调整产业结构,引进新项目,使企业正常运转起来。”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将陈欠、新欠税款40余万元全部交清。

  税费降了,纳税人的获得感高了

  青岛城南电机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各种型号的橡胶塞,产品用于电容器封口(堵头),基本以内销为主,销售对象大部分为国内各电子设备公司,下游客户大部分直接或间接出口国外。公司80%产品销售给下游企业后直接或间接的出口,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自2018年9份开始,下游企业企业,部分直接或间接出口美国,订单数量明显减少,公司经营收到很大影响。通过减税降费,该公司企业所得税方面充分享受到了22万元的红利,个人所得税减少5万元,社保费享受政策红利20余万元。

  企业财务人员表示:“国家根据企业不同的利润分段实施优惠,彰显了税收公平合理的调节职能;社保费的减降减轻了企业负担;特别是个人所得税的减少,虽然金额有限,但是广大职工普遍体会到了国家的优惠政策,个人获得感满满的。”      

  通讯员 李辉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