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宋梦云四智会夺金 青岛代表团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2019-11-18 16: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8日消息 11月17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国金集团杯”象棋比赛的公开女子个人赛决战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上演,青岛队棋手宋梦云在怀孕六个月的情况下,大翻盘广东队何媛,勇夺冠军。在象棋少年女子组中,选手高小晶荣获个人第四名!

  本次比赛,宋梦云的夺冠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她在第2轮败给了安徽队叶维。因为比赛一共七轮,第二轮输了,一般来说很难逆袭。巧合的是,广东队何媛与青岛队宋梦云一样,前六场比赛也是5胜1负积10分。尽管都输过比赛,但两人顽强拼搏,逆袭其他女子高手,在最后一轮的决战现场相遇。

  

左边为宋梦云



  此役,由何媛执红棋先行,信心十足的她,比赛中凭着子速更快,朝着宋梦云的黑方防线积极发动强力的攻势,全力围困对手大子,眼看着何媛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关键时刻,她突然主动退车到河头,致使大好的形势付诸东流,此后更是连续失误。宋梦云抓住反杀的机会,车双炮合力,强吃何媛一大子,胜利地天平向黑方倾斜。最终,宋梦云车马炮杀何媛单车,何媛112手告负,宋梦云获胜,夺得冠军。

  

宋梦云(中)夺金



  赛后,宋梦云说:“真的没想到,居然能获得第一。”对于自己的夺冠,宋梦云连说了多个“意外”,作为一位怀有6个月身孕的孕妈,这次夺冠难度确实太大了。“好在我的心态还可以,运气也不错。可能是怀着小宝宝的关系,它给予了我独特的战斗力量,之前因为身体条件的原因,没怎么练棋,多谢我们的男队员跟教练,为我做了很多的指导工作。”谈到夺冠后未来的规划,宋梦云计划先把孩子顺利生下来,再从事自己喜欢的象棋事业。

  宋梦云投身象棋事业时间并不短,她1998年拜师李根才,而后师从徐进之,曾蝉联五届山东省少年锦标赛冠军,连续多年在全国少年象棋锦标赛中跻身前八名。2014年山东省象棋锦标赛女子组冠军。2015、2017、2018年青岛市体育先进个人。曾在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中代表青岛取得六胜三和的不败战绩。此次在全国赛场笑傲群芳,实现了冠军梦,实属不易,希望未来青岛能涌现更多的高水平象棋选手,振兴这一国粹。

  通讯员 吴志成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