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和减税办到开发区调研

2019-11-22 10: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2日消息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落细,政策红利逐步释放,为算好减税降费“收益帐”,助力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青岛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赵红岩处长和减税办刘存平处长一行四人到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效应分析调研,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管成素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区局相关人员汇报了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效应分析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总局下发的重点分析课题《减税降费政策助力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细分课题立项背景、课题完成思路、税收收益分析、面临瓶颈制约等五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作为青岛市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的典型企业,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首家海上核心工艺模块建造企业,研发投资大、回报时间长。本次减税力度之大,切实为企业节约了资金,现金流更加充足,使企业敢于加大投入促进设备改造和更新换代,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产品市场竞争力”。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该课题纷纷发表了意见。赵红岩处长和刘存平处长对开发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提前谋划找准税收经济分析重点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该局重点分析课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立足税收视角,找准分析关键点,突出反映减税降费政策在助力产业优化结构、创新升级、引进人才、提质增效的情况,客观反映减税降费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二是立足纳税人税收需求,进一步畅通税企联系渠道,更加全面了解企业诉求,认真总结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三是立足税收职能,搞好税收经济分析,为推动减税降费“发力更精准”、政府科学决策“效果更显著”提供支撑。

  通讯员 张笑歌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