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税务局:以老带新传帮带 以新促老共成长

2019-11-21 17: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1日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新进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培养,促进税务人才队伍建设,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制定了新进人员指导老师制度,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形式,充分发挥以学促导、导学相长的作用,引导和帮助新进人员尽快适应工作、融入团队,增强组织归属感和工作责任感。

  



  近几年来,莱西市税务局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帮助新进人员破解成长中的难题,取得良好效果。今年,该局在新进人员到岗1个月内,根据工作安排为其配备指导老师,采取“一对一”的模式帮助新进人员快速提升业务能力、解决工作生活困难。

  据悉,为保证“以老带新”成效,莱西市税务局根据新进人员所在科室,选取了4名业务精湛、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善于沟通的干部担任指导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新人进行“一对一”帮带:一是传授业务技能。老同志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老同志“手把手”帮带,可以帮助新人规避风险、掌握工作技巧、提升工作技能;二是掌握新进人员思想现状。指导老师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榜样力量,通过言传身教感染新人,经常与新进人员谈话谈心、及时掌握新进人员思想现状,帮助新进人员尽快胜任工作岗位;三是指导新进人员制定成长规划。综合新人实际工作能力和岗位特点,指导新人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制定指导学习成长规划。同时,该局还根据工作需要,实行指导老师动态管理机制,对不适合继续担任指导老师的及时作出调整。

  莱西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同志业务能力强,有老同志对新人进行传帮带,可以帮助年轻人快速成长。年轻人也可以帮老同事学习新兴媒体、电脑操作等技能,“以老带新”可以说是“双赢”。下一步,莱西市税务局将不断完善“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工作机制,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队伍。

  通讯员 李华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