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8646万元留抵退税助新能源汽车企业向新发展

2019-12-04 15: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4日消息 “2019年,全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趋缓,进入爬坡过坎期,面对众多的机遇与挑战,北汽新能源要在国内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四化”竞争中胜出,实现“高、新、特”的战略目标需要更多的资金助力。8646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及时到账,极大减轻了我公司的资金压力。公司可以更加专注于新产品的研发,同时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配套供应商的资金压力,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发展具有不言而喻的重要意义!”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财务部长刘海波对莱西市税务局高效率为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是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岛莱西设立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成立于2014年6月,属于国家“新动能”重点示范产业。主要经营范围为:装配新能源汽车动力模块、生产电动乘用车、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模块系统零部件等。公司自2015年投产以来,产销量呈现连续快速增长态势,2015-2018年分别实现销量2369台、13862台、78254台、92000台,营业收入分别达到: 3.2 亿元、15.7亿元、63.6亿元、72亿元。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连续数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第一,但因受新能源整车销售补贴政策影响,在正常生产经营情况下,该公司增值税为留抵状态,且逐年增长。巨额留抵占用了大量资金,增加了企业融资成本,对资金周转造成了不良影响,一定程度上也制约着企业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换。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莱西市税务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一期和二期投产过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未来的发展规划、实现税收情况以及享受减免税政策优惠等情况,根据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要求,近期,莱西市税务局为该公司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金额8646万元,极大减轻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资金压力。

  莱西市税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说道,深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企业享受国家税收政策红利,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企业紧抓此次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机遇,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在朝气蓬勃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拔得头筹。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回应好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加满油、鼓满帆,全力以赴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

  通讯员 田瑞杰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