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增量留抵退税 助推企业发展

2019-12-04 16: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4日消息 11月28日,万贸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欣喜地发现,前几天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申请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已经退到公司账户。财务人员按计划将一部分退回的税额弥补前期采购货物的资金缺口,另一部分用于补发工资。“刚刚退下来的留抵税额真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也提升了我们公司信心,我们公司已经加大圣诞节的货物采购成本,决心在圣诞节实现销售额翻番的目标。”该公司财务主管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财政部、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2019年第39号公告明确提出,从4月1日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万贸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便是享受这一政策“红利”的企业之一。

  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关于减税降费工作“三个务必、三个坚决”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好留抵退税工作。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利用市局在“电子税务局”开发的留抵退税政策提醒功能,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逐户上门或电话辅导,并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持续、有效地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使纳税人了解并知晓留抵退税的具体规定、适用条件、填报口径、申请流程和时间要求等。另一方面,扎实做好留抵退税办理工作,对纳税人提出的申请,及时受理并确保在10个工作日内终审完毕。

  下一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全面了解政策,准确掌握政策,及时享受政策,同时不断优化退税流程,加快退税审核速度,扎实推进税收新政落地生根。

  通讯员 朱原丰 张铭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