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洪滩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深化“放管服”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9-12-26 16: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6日消息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提升群众满意度,棘洪滩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紧紧围绕“拓展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积极开展强化服务意识、召开满意座谈、送政策上门、送健康知识上门、送温馨提示上门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强化服务意识。要求执法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在情感上贴近群众,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护卫群众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强化干部监督。

  改进执法方式。长期以来,行政执法部门相当一部分执法人员认为管理就是监督检查、执法就是处罚,从而把管理与服务、执法与服务对立起来。为更好的推动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棘洪滩工作站近年来积极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践行“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执法模式,重点向服务型转变。在工作中及时梳理问题,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措施,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监管对象容易疏忽的问题,制作了温馨提示卡送上门,获得了经营业户一致好评。

  “党建+共建+互联网”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党建共建为动力,与后海西社区构建了以“线下”为基础、“线上”为支撑的健康服务新模式。“线下”主要是通过讲座形式定期为百姓送去日常生活小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线上”主要针对没有时间参加“线下”活动,通过社区“互联网+”,定期为百姓送去日常生活中密切关注的安全就医、传染病防治、饮用水卫生、住宿时如何识别卫生环境以及相关政策的解读等,方便群众不受时间约束,随时随地查阅和学习,延伸了“最后一公里”服务。

  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心声。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开展党建共建和文明实践活动、举办健康教育培训、走访群众和服务对象等形式,面向群众、面向服务对象听取他们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征求上级主管部门和单位退休职工的意见,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把问题找准。

  发放便民服务手册,处处暖民心。为进一步服务群众,提升群众满意度,利用主题党日、主题宣传日、基层医疗机构座谈会、日常监督等机会为群众发放城阳区卫生健康便民服务手册,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让群众知晓办理程序,同时也便于群众随时监督民生政策的落实情况,督促卫生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严格履行服务承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