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付上10元车费 “老党员”几经周折找到出租车司机

2019-12-27 16: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7日消息  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八大湖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李诚是一名年过半百的老党员。12月8日晚上,他值班后从汕头路和香港东路路口打车回家,到银都花园小区下车,正准备付车费,司机正好来了个新订单接电话,为了不耽误司机接活,他用微信扫码后,便下了车,准备付款,但下车后,由于天色较晚比较昏暗,加上眼睛有点老花,没带老花镜,用指头戳戳戳手机屏幕的时候,几下子把二维码戳没了,可是这时候出租车已经走远了。他很着急,打车没有付费,由于没有车票也记不清车牌号,出租车师傅会怎么想?所以他选择在原地等待,会不会回来找,但足足等了20分钟,也没见司机返回,无奈之下,他只好选择回家再说。

  打车没有付10块钱的车费这件事,导致他一晚上没睡好觉,成了一块心病,如何尽快找到出租车师傅。

  第二天,李诚通过青岛广电蓝睛客户端留言,希望找到这位出租车师傅,在与此期间,他又想到了当时出租车是把他送到楼下,说不定小区监控能拍到车牌号,于是赶快联系物业,幸运的是在物业公司的帮助下,最终锁定一辆车牌号为鲁UT9538的出租车。李诚立即联系交运集团青岛温馨的士有限公司,找到了司机,并通过微信支付了车费,付款后的他如释重负。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10元钱虽不多,就是个起步价,作为一名36年党龄的老党员,李诚觉得,打车不付钱,自己心里的坎儿就过不去。李诚的行为正如他名字当中的“诚”字一样,诚实守信、一诺千金。事后,出租车司机荆师傅说: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事,对于这件事心里还是很感动。10元钱,体现了信用,传递了温暖,播撒了善良。

  记者 姜峰 廖玲玲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老党员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