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女子辱骂阻碍民警执法被拘留

2020-01-03 17: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胶州市云溪辖区发生一起民警被辱骂、执法遇阻事件,嫌疑人拒不配合调查并辱骂推搡处警民警。目前嫌疑人孙某梅(女,46岁,胶州人)因妨碍执行公务被依法行政拘留。

  胶州市公安局云溪派出所接宋某报警称:自己在胶州市云溪市场南侧胡同因琐事与孙某起了争执。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并依法传唤宋某、孙某至派出所接受调查。但孙某处于醉酒状态,不听劝说,拒不配合民警的调查工作,处警民警耐心地进行劝解,孙某依旧我行我素不予理睬。

  办案民警在准备将孙某带回派出所约束至醒酒时,遭到孙某的妹妹孙某梅的强行阻挠。期间,孙某梅情绪激动,对民警推搡辱骂,并强行坐到警车驾驶座上对抗民警执法。

  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保证民警执法权威,处警民警随即依法强制传唤孙某及其妹妹孙某梅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宋某与孙某酒后一起下棋助兴,期间因琐事发生争执,宋某担心事态升级,随即报警,处警民警调解过程中,孙某的妹妹孙某梅认为办案民警处理不公,情绪激动,强行阻碍民警执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规定,胶州警方依法对孙某梅处以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

  执法权威不容挑战,执法形象不容践踏。我国法律保护公安民警的正常执法行为,禁止妨害执行公务和侮辱人民警察的行为。公安机关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坚决打击辱警袭警、暴力抗法、妨害公务的行为。请广大群众理性对待民警执法,支持和尊重执法民警,更不可逾越法律底线。

  (赵敬美)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拘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