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送政策精准发力 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

2020-02-18 10: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8日消息  市北区发改局按照建立国家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税费减免等政策,以及简化流程、提高“一站式服务”等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引导企业加快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申报,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简化流程,推进项目攻坚

  加快立项手续网上办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推行由线下递交材料审核转化为在线网上审批,通过核查落实、容缺受理等方式,在线快速赋码办结审批手续至项目单位及相关部门。

  依托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建设管理服务平台、新媒体等方式,随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

  创新“线上”办公模式,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推行不见面审批,实现备案项目网上申报、网上办理、网上出件,最大程度减少中间环节和书面材料,力促重点项目及早开复工。

  立足发展,提供资金政策支持

  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调度制度,发布《致市北区重点项目业主单位的一封信》,辐射企业1000余家。    

  支持进入疫情重点保障名单的企业申请国家贴息贷款,对全区200余户企业进行摸底评估,选定符合条件的10家企业报市发改委相关处室初审。省发改委在审的思迈(青岛)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拟建智能化超级口罩等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建成投产,不仅解决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所需,也将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

  强化服务,发挥政府储备作用

  组织企业申请2018年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奖励资金,拟为全区80家企业争取和兑现励资金1600万元,助力中小企业度过难关。

  在全区范围内,摸排符合政府兜底采购收储条件的企业100余家,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300余人次,鼓励企业坚定信心 ,消除扩产扩能各种顾虑。

  支持应对疫情紧缺物资增产增供,对10类政府兜底采购收储企业释放已有产能,进一步增加产量,实现满负荷复工复产。

  通讯员 王丽华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复产复工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