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胶北接受捐赠有感谢支出去向有回复

2020-02-19 15: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尊敬的张先生,您所捐赠的300只医用口罩已送往幸福居委会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用于入户摸排外省返回人员情况工作,感谢您的爱心——胶北街道办事处和睦屯村村委”。“白雪皑皑,雪中送炭,夜晚值守也不劳苦心寒,亲爱的魏女士,感谢您寒冷的雪天为律家庄防疫点捐赠的两台小太阳取暖器——胶北街道办事律家庄村村委”……村庄管理群中,一则捐赠物资使用去向的消息,引来无数“爱心、鼓掌、加油、太阳”等表情包的刷屏;捐赠人的手机上,一则感谢并说明所捐物资去向的短信,坚定了捐赠人的信心,温暖了捐赠人的爱心……释放正能量,传播正能量,这是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防疫阻击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次青岛血站发短信告知我所献的血液送往哪个医院用于病患治疗的时候,我就非常激动,能兴奋高兴好几天。”胶州市胶北纪工委书记张晓冉说道。受到启发的她,看到社会各界众志成城的踊跃捐款捐物时,有了新的主意:必须确保捐赠物资的使用公开、规范、落到实处,必须反馈给捐赠人所捐物资使用去向。

  



  自2月4日胶北街道下发了《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捐赠钱款、物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的通知》之日起,胶北执纪执法组就开展了各村(居)疫情防控期间受捐赠钱款、物资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监督检查主要内容为:各村庄(居)受捐赠的钱款、物资台账登记、公开公示情况、使用情况及向办事处经管审计中心报备登记等情况,并鼓励村庄、居委会以短信、微信等形式向捐赠人反馈所捐物资使用情况,在管理群中积极传播正能量,释放正能量,在寒冷之际增添一抹阳光。

  



  截至目前统计,胶北街道办事处68个村庄、5个居委会共接受社会捐赠钱款978372.00元,累计社会捐赠物资折合476307.00元。胶北执纪执法组抽查6个村庄钱款使用情况,提出村庄受捐赠钱款未及时用于防疫方面问题3项,记录不明确问题2项、使用登记不详尽问题1项。对出现问题的村庄负责人及时采取谈话提醒,责令及时整改,要求村庄一定严格按照办事处和上级有关规定执行,确保受捐款物用在“刀刃”上,用在防疫第一线,第一时间发挥作用。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高巧弟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捐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