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全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在线培训

2020-02-20 20: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与规范诊疗工作,提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早期识别能力,全面掌握相关预防与监控措施,胶州市卫生健康局专业技术人才服务中心有序组织、全面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在线培训工作。

  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自1月底开始,胶州市卫生健康局专业技术人才服务中心连续下发了《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在线培训》的相关通知,迅速有序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分别注册并登陆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华医网,免费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在线专项培训学习。

  此次在线培训对象为全市各级各类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覆盖面广、内容专业全面、模块更新迅速,主要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政策动态、诊疗方案、个人防护、预防与控制技术、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规范、实验室检测技术、基层疫情防控措施、公众健康教育等相关内容。华医网在线培训的专题学习与单项考试同步进行,学习结束后答题全部正确方可完成培训,通过此种方式有效促进学员扎实掌握所学内容。

  



  为有效落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在线培训工作,采取日常督查、突击检查、电话抽查等多种方式对在线培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督导组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在线培训情况进行了日常督查,通过摸底调查了解到大部分单位都已按要求组织培训。近日,胶州市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领科室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部分医疗卫生单位在线培训情况进行现场突击检查。督查主要从通知收发落实、学习效果统计、现场随机测试三个方面入手,督查组详细了解、认真查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在线培训工作落实情况,并随机抽调部分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现场测试。对督查和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了督导意见书。同时,采取电话抽查的形式进一步做好在线培训情况统计。通过多方督查将在线培训工作做细、做足、做实。

  



  为保证在线培训质量,胶州市卫生健康局专业技术人才服务中心专门下发了《关于督促落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培训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督促专业技术人员按时完成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华医网前期在线培训工作,并限期上报培训完成情况,包括参训人数、人员姓名及完成课件数量等,同时电话通知未及时报表单位,确保培训覆盖率达100%。据统计,全市已有各级各类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900余人参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在线培训学习。目前已基本完成华医网在线培训课题,完成培训并成功申请培训合格证书的学员,经审核合格者将授予青岛市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二类学分3分。下一步,中心将根据课件的更新继续组织在线培训学习,同时及时传达上级文件要求,全力高效完成全部在线培训任务。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组织开展在线培训工作是适应当前形势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高胶州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防控意识和防护水平,提升早期识别诊断和临床救治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赵志红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培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