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小小“证卡”打通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

2020-02-27 12: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的大街小巷内,一群身穿防护用品,手提动物防疫消毒物资,胸挂工作证卡的基层防疫工作人员,他们是营海动物卫生与产品质量工作站人员正在对各村养殖场(户)进行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现在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村庄大部分都执行了人员出入测温、登记,无关或外村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入村,减少人员流动等措施,这给营海工作站防疫人员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办事处领导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各管区、村庄居委会下发通知,并为每名防疫工作人员订制工作证卡,要求各管区、村庄居委会不得无故阻扰防疫人员进村、入户为畜禽进行免疫,各防疫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进要配戴好工作证卡,穿好防护用品,做到一户一消毒;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确保春季集中防控行动效果。

  



  自2月18日,山东省胶州市全面启动春季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控行动以来,九龙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及时调度,要求严格按照胶州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全处所养殖畜禽做到应免尽免,防疫效果达到“8个100%、2个80%”,确保全处不发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8个100%”指应免畜禽免疫率均达到100%、畜禽免疫档案建档率达到100%、重点场所消毒率达到100%、动物疫病监测覆盖率达到100%、畜禽屠宰检疫率达到100%、畜禽及其产品调运证、章、报告(检疫证、签章、检测报告)持有率达到100%、无疫区外调运畜禽隔离检疫率达到100%、病死畜禽及时收集和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2个80%”指免疫抗体合格率均达到80%以上、畜禽产地检疫率达到80%以上。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董传红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服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