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铺集镇:战“疫”尖兵抓防控保供应

2020-02-27 21: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走,咱们出发!”胶州市铺集市场监管所所长林晓辉利落地披上外套,带着同事们奔赴他们的特殊“战场”:九小场所。林晓辉是个70后,他带着2名80后的副所长和两位50多岁的老同志组成了铺集市场监管的钢铁防线。春节前突然痛风发作,右脚疼的不敢下地,但是为了带领所里同志们进行疫情防控,他没有请过一天假,天天都会出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实在疼的受不了,就吃上一片止疼药,继续带着大家巡查去了。这是他和同事们连续巡查的第41天。

  铺集市场监管所5名工作人员,自正月初一开始坚守岗位,坚持每天在一线巡查,无论是农村大集,还是药店超市,他们为了平抑物价,保证供应,这群执法者们每天奔波在铺集的大街小巷,保障市场供应、稳定肉菜蛋价格、控制口罩等防疫物资价格、关停农村集贸市场、查禁野生动物交易、劝停九小场所……这桩桩件件在疫情期间都是重中之重。

  



  可是最牵动铺集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心的还是村民的“菜篮子”。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铺集镇辖区内的村庄就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各村庄均设置检查卡口,24小时值守。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家坚守,不拜年、不串门、不走动、不聚餐、不外出。与此同时,受道路不通、运输不畅、集市关闭等因素影响,村民家中储备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已基本吃完,保障村民的“菜篮子”供应已成当务之急。为解决防疫期间农村群众吃菜难、蔬菜种植户销路不畅等问题,铺集市场监管所发挥其在市场调配管理方面的作用,积极联系辖区蔬菜种植大户、水果经营大户和村居两委,经多方协调沟通,初步达成一致。在铺集市场监管所的组织下,每天都有新鲜蔬菜送达村庄,村民们可以在家门口采购所需要的放心的蔬菜水果。为了保障村民送到餐桌的果蔬安全性,镇市场监管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各种蔬菜均现场抽样,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以确保蔬菜质量,对于不合格的产品严禁流入市场。铺集市场监管所所长林晓辉说:“我们不仅仅是执法者,我们也是服务者。我们在执法的同时,更要想想群众需要什么。”

  



  据悉,自1月26日以来,铺集市场监管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张贴防疫告知书180份,九小场所暂停营业提示300余份,价格告诫书54余份,签订价格承诺书54份,关闭农村集市13处,关闭活禽宰杀点2处,张贴停止野生动物交易通告15处,联合农办、动检巡查农村大集65次。

  



  疫情面前,这些奔波在一线的质量监管部门的执法者们正在用他们辛勤的工作为织就一张市场防护网,筑就质量监察的钢铁长城,为产品安全保驾护航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匡亚坤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铺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