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张华堂: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护堡垒

2020-03-02 11: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日消息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面对重重困难,作为市北区水清沟街道乐安路社区党委书记,张华堂每天坚守在社区防控第一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党员、志愿者冲在前方,逆向而行,为辖区居民筑起防护堡垒,守护居民的生命健康防线。

  

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张华堂



  接到新冠疫情防控阻击命令时,张书记正借着春节假期在老家陪伴94岁的老父亲,他二话没说马上购买第二天早班车返回青岛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住户情况摸底、防疫科普宣传、为隔离人员服务、楼院全面封闭管控一项项工作接踵而至,防控阻击任务异常艰巨,作为“小巷总理”需要全面分析、统筹谋划、精细组织、精准施策。

  结合社区人口多、开放式楼院多的实际情况,他号召社区网格党支部成员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先后招募社区志愿者70人充实网格,充分发挥社区居民自治的力量开展疫情阻击工作。开放式老旧小区,没有物管,怎么封闭?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工作不能马虎,所有工作重点简化为一个字“严”,即“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找到必经的小区主路,封闭一头,“扎紧”一头,设立防疫点,派人驻守,车辆登记发放出入证。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张华堂总能结合社区实际,迅速找到落实办法。乐安路社区先后封闭开放式楼座79个,设置小区管控点8个,发放社区车辆出入证800余个,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管控效率,一面面飘扬的党旗,画定了社区防疫安全红线。

  

忙碌在一线



  疫情阻击战以来,张书记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每天坚持到各管控点巡查指导、细化管理措施,与工作人员一起摸排企业商铺、省内外返青人员情况。他的手机坚持24小时开机,夜间不管多晚随时听候命令到机场或者高速路口接回重点区域返青人员并送到居民家中实施自我隔离。

  “封闭起来,更有安全感”、“管得好,才能保护得好”。乐安路社区的战“疫”措施,也感动着广大的辖区居民。有对夫妻看到志愿者们辛苦工作,用自家简易小车拉来了6箱牛奶,有的居民送来了水果、口罩、消毒液,他们纷纷用行动表达着对社区工作的肯定。

  “才送的口罩,又送菜,太感谢了”。居家隔离人员、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日常生活也被张书记带领工作人员一并承担了下来。张书记说,“社区平台虽小,可离居民近,管的就是居民的一件件小事,工作虽然杂,却依然承载着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讯员 刘晓静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抗击疫情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