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水清沟街道李玲:冲锋一线 作好社区防疫带头人

2020-03-07 10: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7日消息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南丰路社区党委书记李玲同志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心系社区居民,勇于担起第一责任,冲锋防疫第一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为辖区居民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李玲冲锋一线 作好社区防疫带头人



  全力以赴,不怕烦难,将社区防疫工作做实做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李玲同志始终奋战在社区防疫工作最前线,每天她的身影都会穿梭在辖区各楼院、小区里。从事社区工作十二年以来,她对待工作总是求真务实、尽职尽责。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紧急召开社区防控工作会议,对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先后在各小区、楼院发动党员、楼组长、热心居民等志愿者力量70余人,不断壮大社区防疫队伍。根据各小区楼院特点,广泛征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能量,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疫工作。南丰路社区有4个物业小区,8个开放式楼院,为了加强疫情期间有效管控,先后对各开放式楼院进行了科学地封闭管理,加强了对物业小区防疫工作的监管力度,积聚力量,齐心协力做好社区防疫工作。

  



  无私忘我,负重担当,因为我是社区带头人

  为了将社区防疫网络致密织牢,李玲同志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从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出发,开展了地毯式的排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在社区里,只要见到居民她都会叮嘱大家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将防疫宣传工作做到每个角落,同时带领工作人员开展各类人员、企业单位及九小场所信息摸排,对各疫情检测点反馈的每一条信息都会逐个落实到位。集中力量做好社区封闭管理,加强疫情监测,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清理垃圾,同时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全方位解决好这部分居民细微的生活难题,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日复一日高强度的工作,李玲没有说过累。年前父母因为身体不好前后住院。从过了年到现在,因为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只探望过一次父母。她经常说:“咱们社区防控工作非常重要,要做到严防严控,牺牲自己的时间,能保证社区平平安安,付出再多也值得。”朴实的话语彰显出社区基层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

  正是因为有一批像李玲同志这样的社区“小巷总理”夜以继日、任劳任怨,用自己的辛劳为社区居民建起一道安全防线。他们用心用情换来的是社区居民的暖心和安心,他们是居民的贴心人,他们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排头兵。

  通讯员 刘晓静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抗击疫情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