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农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大葱

2020-03-08 15: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8日消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青岛市部分地区蔬菜、水果等优质农副产品滞销。为帮助农户解决滞销难题,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市农业农村局文明单位乡村振兴帮扶共建的平度市田庄镇邓家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掌握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情况,询问是否有滞销农副产品。经过沟通,邓家村里有一批大葱成熟期已过,如果不能顺利销售,很有可能感染葱软腐病菌导致叶子腐烂,种植户之前付出的劳动将付诸东流。

  掌握到这一情况,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组织爱心助农、公益扶贫活动。种植户邓大叔得知这一消息非常开心,朴实的他没有漫天要价,说能卖到每斤一元就已经很满足了。中心干部职工听说后纷纷表示自愿以高出报价50%的价格购买,以购代捐,向困难种植户献上一份爱心。大家积极购买,给自己家买一些,再给父母家囤一些,每人都20斤、30斤的买,共帮助销售大葱1100余斤,解了农户们的燃眉之急。种植户邓大叔激动地说:“现在正好到了春天播种的时候,大葱卖出去换回来的钱,就可以拿去买种子、化肥了,实在是太好了!谢谢你们帮忙!谢谢!”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我们坚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和损失都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奉献爱心,互帮互助,必将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通讯员 刘倩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