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战“疫”医生夫妇自掏腰包送奶致敬社区志愿者

2020-03-10 12: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0日消息  “衷心感谢贵院王吉龙大夫与妻子刘庆丽女士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让社区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倍感温暖。”这是近日青岛市中心医院收到的中共李沧区兴华路街道兴华路社区委员会邮寄来的一封红头盖章的感谢信中的一句话。

  信中提到的“中医科王吉龙大夫”其实是青岛市中心医院针灸科医师,家住兴华路社区。疫情发生后,王吉龙医师所在的小区门口每天都有大叔大妈们在小区疫情防控点坚守岗位进行外来人员测温登记排查工作。当王吉龙得知这些敬业的老人们都是义务的志愿者以后,便和妻子花了1700元买了28箱牛奶送给了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老人们。直到医院接到兴华路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的感谢电话时,王吉龙夫妇的爱心善举才被医院知晓。

  

青岛市中心医院王吉龙大夫



   “我们真的很感动”

  3月1日,青岛市中心医院接到了兴华路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兴华路工作人员讲述了王吉龙医生和妻子的爱心举动,她说:“疫情期间,医生比往常要辛苦很多,他们本来应该是被关怀被关爱的一方,结果还自费为我们的防控志愿者送牛奶,我们真的很感动。”兴华路社区工作人员本想来医院当面送上感谢信,但如今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便将这封感谢信通过快递寄了过来。3月9日,医院收到了这封感谢信。

   致敬志愿者,致敬妻子

  当问及他和妻子为志愿者送牛奶的初衷时,王吉龙说:“就是看到老人们志愿服务每天很辛苦,觉得他们不容易,就想买点牛奶为他们增加点营养。表示一下我们的一点心意。”交谈中,王医生说的最多的就是“真没什么,不值得一提。真不用宣传,我们也没做什么。”直到谈话最后,他才算委婉地道出了实情——自己的妻子是另外一家医院的医生,疫情发生后,他的妻子经常早出晚归,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负责火车站的检“疫”工作,所以看到小区的老人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点守护着他们居住的小区,就想到了妻子的辛苦,所以才为他们买了牛奶,以此向志愿者致敬,也向自己的妻子致敬!

  虽然作为一名针灸科医师,王吉龙每天还是在自己的病房忙碌着,没有冲锋在战“疫”一线,但青岛市中心医院作为我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他每天也在为战“疫”胜利做着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也报名了医院疫情防控志愿者,但还没被排上班。”王吉龙说这句话时,语气里稍微带着一点遗憾。

  通讯员 马华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感谢信

  青岛市中心医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华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从正月初五起兴华路社区志愿者便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点上进行外来人员测温登记排查工作,目前志愿者已连续工作一个多月。

  贵院中医科王吉龙大夫住在本社区兴华路37号,在得知小区门口疫情防控人员都是义务志愿者后,2020年3月1日王吉龙大夫与妻子刘庆丽女士自费购买价值1700余元的牛奶28箱,捐赠给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志愿者。衷心感谢贵院王吉龙大夫与妻子刘庆丽女士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让社区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倍感温暖。

  抗击肺炎疫情,我们并肩同行,相信众志成城,同心同向,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场疫情!再次感谢贵院王吉龙大夫与妻子刘庆丽女士的爱心之举!

  中共李沧区兴华路街道兴华路社区委员会

  2020年3月3日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