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再造发力突破 市北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2020-03-12 17: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2日消息  今天上午,市北区召开各项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动员大会,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全市全面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誓师大会的要求,确保全面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大会设置区机关主会场、中联自由港分会场、各街道分会场,区委书记张新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永国主持会议。会上,部分区领导、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北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北区坚持党建引领、赋能网格,在940个网格成立党支部,20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招募志愿者1.2万余人,构筑起党建引领的坚强防线。坚持突出重点、靶向施策,扎紧社区防控藩篱。坚持加大宣传、有效引导,“党群e家”小程序已吸引10.5万余名群众注册使用,群策群力破除防控盲区。当前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全区上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在尽一切努力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尽一切可能促进发展。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正发生着从谋篇布局到全面落地狠抓落实、从转换赛道到奔跑领跑的新的转变,“三个新”“六个千亩”“1412”等正在全面快速推进,加快推进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步伐不断叠加新机遇、新优势。

  



  张新竹指出,市北区2020年工作思路十分明确,就是要以各项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为总目标,以当好排头兵、打造新高地、建设核心区、争当驱动器为总要求,一手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夯实底板,一手抓经济发展提升实力,全面加快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推进步伐,真正成为带动青岛老城区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器、增长极,为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市北力量。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全力以赴抓落实,聚焦优势、发力突破,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会议强调,要在聚焦经济上狠抓落实,存量迭代、增量崛起。更好联系服务企业,促进存量迭代。深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和商协会制度,挖掘中央和省、市帮扶企业政策的“含金量”,与区属政策相结合,打出政策落地“组合拳”,让制定的政策真正能够服务好企业,促进中车、台东商圈等“1412”发展格局存量迭代,稳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盘。更大力度双招双引,加快增量崛起。突出招商重点,更加聚焦总部经济。发挥主要领导整合资源多的优势,各主要经济部门的“一把手”带头走出去抓招商。抓住人工智能等产业强烈反弹推动乘势崛起的重大契机,争取更多科技创新类产业项目落户。以港口建设、历史城区更新为引爆点,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加快推动老城复兴。更加强化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到一线去找问题短板、听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会议指出,要在大抓基层上狠抓落实,党建引领、稳固阵地。全链条优化体制机制,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打造成手里最硬的“牌”。全要素深化服务保障,真正做到一切围着基层想、一切围着基层干、一切围着基层转。全身心提升群众满意度,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狠抓落实,优势再造、合力攻坚。领导带头抓落实,自上而下引领重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改革创新抓落实,坚持项目化、工程化导向,加强顶格协调、扁平化管理。考核导向抓落实,抓细抓实日常调度,推动任务推进向客观性、精细化评价转变。提升本领抓落实,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加快锻造“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雷厉风行抓落实,区级领导“一竿子插到底”,部门、街道不讲条件,快部署、快落实。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复工复产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