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 健康指导进校园,强化复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8 17: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学校复学、复园等工作备受广大市民关注。近日,为抓好学校复学、复园前的疫情防控指导工作,胶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邀参加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开展的学校“双检双测双隔离”传染病(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胶专家一同参加。通过现场指导充分发挥卫生防控“健康指导”作用,为学校安全有序复学提供保障。

  



  在演练开始前,胶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对学校日常防控管理、疫情报告制度、应急处置、卫生清洁消毒制度、废弃口罩集中处理的规范性以及应急隔离空间设置等防疫管理体系建设资料进行现场查看。随后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为应急演练背景,模拟演练学生入校时和在校上课时发现学生发热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胶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科科长李严对演练全程进行点评。从流程规范、消毒设施和班级防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学校的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专业指导。

  



  据了解,为帮助学校在复学前进一步切实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各项措施的科学性、准确性,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胶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全市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传染病预防控制知识主题视频培训。邀请青岛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陈暕对开学后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进行详细讲解,对学校各个环节的防控工作做相应指导。胶州市疾控中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科科长刘玉学和传染病防制科科长李严对学校、托幼机构的消毒工作和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分别进行全面培训。专业人员走进胶州一中、胶州市实验幼儿园等学校和托幼机构进行复学、复园前现场技术指导。

  



  胶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在今后全市复学、复园过程中,将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用专业培训和指导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师生安全“防护网”。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晓双 刘嘉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疫情 防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