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超市购物太大意女子手机被秒偷

2020-03-18 17: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胶州市胶北街道的刘女士逛超市时,兜里的手机遭遇扒手秒偷。三个小时后,扒手兰某(男,54岁,胶州人)在家中被民警抓获,追回刚刚被盗的手机1部。

  3月16日11时,胶州市公安局胶北派出所接刘女士报警称:自己在超市购物时手机被盗。刘女士告诉民警,当天自家小区附近的超市里的蔬菜正在搞活动,自己就过去买了些菜,当她选好菜去称重时,随手将手机放到了大衣的口袋里,称完菜后,一摸手机不见了。一开始以为放到别的地方了,可翻遍了所有的口袋也没找到,这才意识到手机被偷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着手进行调查。“我们先是调取了超市内部监控,由于疫情期间,大家都佩戴了口罩,犯罪嫌疑人特征不明显,我们只能采用笨办法,一步一步寻找,最终发现了小偷的踪迹。小偷是在刘女士选购商品时盯上的她,可能是因为她的大衣兜是敞开式的,一眼就能看到里面有个手机。然后趁其称菜时,慢慢靠近她,一把掏走手机,前后也就2秒左右。”扒手作案非常迅速,得手后立即逃离。

  



  3月16日14时左右,民警根据监控锁定嫌疑人居住地,将兰某福在其家中抓获。到案后,兰某称当时发现受害人将手机随意放进大衣兜,还露出一截出来,看到是一部金色的新手机,非常亮眼,觉得好下手,手机又比较值钱,便趁机偷走。

  目前,兰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出门逛街时,手机、钱包等财物不要放在大衣外套敞开式的口袋里,尽量放在挎包里并将拉链拉好,置于身体前方。另外,在逛街购物时尽量不要戴着耳机听歌或边走边刷屏看微信、上网,当感觉有人刻意靠近自己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被盗。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李俊杰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手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