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观象台迎111岁生日 评出八大天文景观(图)

2009-08-26 04: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浑天测星(观星广场)

浑天测星



    位于青岛市区青岛观星广场(香港中路与延安三路交叉口),于2000年建造。整个广场呈圆形,中间为1:1的仿明代正统二年到七年(1437~1442)间制造的浑仪(中国古代用于测量天体球面坐标的观测仪器)。广场四周圆形部分为古希腊黄道十二宫的地平式雕塑。星盘为青岛地区1月1日0时的星空景象,星点为夜视多彩发光灯组成。夜间,漫步其中,犹如步入仙境,让人们对星空产生无尽的遐想。

    ■狮峰日出(崂山狮子峰)

狮峰日出



    位于崂山仰口(崂山东部),山上半腰处几块巨石相叠,侧看状若雄狮横卧在苍茫云雾中,顶端的大岩石翘起,向西突出,与下面的另一巨石形成了一个狮口,所故名。在崖壁苍岩上,镌有“狮峰观日”几个大字。由于狮子峰离海近,且登上峰顶一览无余,黎明时登上峰顶可观日出和东海的壮丽景色。天海相连,令人心旷神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