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时揪出27处毛病 验房师让开发商头大(图)

2012-07-18 10:2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进入7月以后,岛城到了交房旺季。有些拿到新房钥匙的业主却开始犯愁,如何验房收房?近两年,青岛的验房师越来越吃香,不少业主请验房师帮忙验房。7月15日到16日,记者调查了验房师行业,得知很多验房师并没有资格证书,全市拿到资格证书的验房师仅有8名。16日上午,记者跟随验房师辛先生到城阳验收了一套别墅。4个小时的时间,发现了27个问

  现状 交房集中,验房师接活儿不少

  7月,对不少业主来说,交房成了热门话题。近日,仅李沧一个小区,就有不少楼盘向业主发出了交付通知。看着刚刚交到手上的钥匙,面对自己付出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购买的新房,如何验房成了部分业主的心病。

  “你说该验些什么?”刚拿到新房钥匙的张先生有些迷糊,自己的房子是个毛坯房,没有门,没有洗手池……“我能看些啥?是不是就看看墙是不是歪的?测量一下面积?看看开关好不好用?”

  采访中,跟张先生一起拿到房钥匙的不少业主也有类似疑问,有的干脆找来装修公司的人员帮忙验房,有的则让新邻居请来的验房人帮忙看一下,要么就用物业给的工具简单检查一下。

  从今年年初开始,一些懂行的业主逐渐将目光转向验房师。实际上 ,早在2006年的时候,青岛便出现了从事验房工作的人员。但当时多为从事房屋监理、房屋装修的兼职人员,只是对房屋验收工作更懂一些 。从2006年到2009年,是验房师市场的低谷期,很少有业主会想到找验房师。最近几年,这样的情况得到了改善。七月恰好是交房集中期,岛城验房师市场开始火爆起来。

  7月15日,记者联系了安宁验房监理青岛办事处。对于近期岛城验房师行业情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很多楼盘都在交房,这也是验房的旺季。有些小区我们已经验收了多套房子,每周都有不少活儿,有时候会忙不过来。“刚开始的时候(2006年),找验房师验房的业主非常少,现在好多了。不过,从整体来看,青岛验房师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没法和一线城市比,还得有个发展过程。”

  “普通的住宅,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2 个小时就能验收完毕。精装修的房子要慢一些,一般精装修房子问题不少。验收的房子,都会存在一些问题,区别在于问题的严重程度。最后,我们会出具验房报告,上面有验房师的签字,业主可以拿着报告找开发商解决问题。也有个别小区的开发商对验房师是排斥的,甚至充满敌意。”整个验房过程是如何进行的?经过协商,安宁验房监理青岛办事处允许记者现场体验一下验房过程,选定的小区在城阳,是别墅项目,毛坯房交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验房师 开发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