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渡昨起取消“特权证”

2008-04-02 05: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有的优先乘船等候区已经封闭,被改造成了停车场。



    半岛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 姜振海)今天是青岛各轮渡站取消优先过渡证的第一天,“特权证”作废首日,各轮渡站秩序良好、乘客满意。此后,除军车、救护车、消防抢险车、新闻采访车等特殊车辆可凭相关证件进入绿色通道上船外,原有的“特权证”一律作废。

    “以前,所有的普通车辆都要等有优先过渡证的车辆上船之后,他们才能开车上船,经常有人等一小时都上不了船;今天真是快,马上就能上船了。”今天上午,在青岛轮渡站,准备乘船的车主刘先生说,“原来左边两栏的10个车道,都是用来停放‘特权车’的,一栏往薛家岛,一栏往黄岛。”记者看到,原有的优先乘船等候区已经封闭,被改造成了停车场。

    从6:30至8:30,青岛轮渡站的所有车辆都有秩序地排队上船。青岛轮渡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3月25日开始,他们就通过张贴公告等方式,将取消优先过渡证一事告诉了乘客,并得到了大多数乘客的拥护。“取消优先过渡证,是因拥有该证件的单位太多了,还有很多仿制的假证。过多的优先过渡证已经影响了轮渡的正常营运秩序。”该负责人说,出于执行任务的考虑,轮渡对军车、救护车、消防抢险车和新闻采访车,通过绿色通道优先予以放行;执行任务的政府车辆、参加政府组织的大型商务文化活动车辆,提前进行预约并提供相应证明后,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上船。“拥有优先过渡证的单位,一部分是我们的上级管理单位,取消青岛、黄岛、薛家岛三个轮渡站的优先过渡证后,轮渡公司也承受了很大压力。”该负责人说。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轮渡 特权证 姜振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