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9中分数线涨了36分 成平行志愿最大受益者

2008-07-06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5日讯(记者 刘雪莲) 今天,市教育局第三次发布中考录取线,公布青岛1中和青岛9中两所高中学校的中考录取线,青岛1中普通班计划内录取线559.5分,青岛9中普通班计划内录取线569分,比去年高出36分,成平行志愿的最大受益者。

    根据市教育局公布的录取线:青岛1中普通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559.5分;差额投档线:第一、二志愿558分。青岛9中普通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569分;差额投档线:第一、二志愿567.5分。

    据了解,达到学校录取线的考生确定被录取,达到差额投档线但不够计划内录取线的考生,平时成绩优秀且表现突出,可向学校申请差额录取。两所高中学校的择校生录取工作也将同时进行。另外,考生能否被录取,会考成绩仍是重要参考,两所高中计划内录取线及差额投档线,会考成绩均为2B2C(含)以上。

    市教育局前两次公布分数线,都是一次一校,而这次却同时公布两所学校的分数线,相关人士分析,今年一志愿报考青岛2中、青岛58中的分数较高考生,二志愿大多选择青岛1中和青岛9中,因此青岛2中和青岛58中的录取结束后,青岛1中和青岛9中的分数线得以很快公布。

    另外,今年一、二平行志愿的实行,使得很大一部分高分考生在选择2中和58中的同时,可以同时选择1中和9中这样的学校为二志愿,部分高分考生一志愿落榜后,直接抬高二志愿学校的录取线,到目前为止,青岛9中是这一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录取线比去年高出了36分。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