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庵社区改造招标 200年老村庄将别砖瓦房

2008-08-25 06: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4日讯(记者 王菊 孙倩)200多年的老村落将要接受改造,100多户居民搬离低矮破旧的平房住进新大楼……8月23日,李家庵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始面向社会招标,9月2日前可以申请竞标。8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繁忙的308国道西侧的李家庵社区,发现这是个有着200年历史的老村落。

    8月24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308国道西侧、老虎山东坡的李家庵社区。背靠着绵延的大山,前临车水马龙的国道,这个小小的社区藏身在山腰处,显得十分宁静。

    虽然早在几年前就从李家庵村变身成为虎山街道李家庵社区,但这里仍然保留着村庄的特点:大多数都是低矮破旧的平房,最高的房子不超过两层,除了一条主干道是光滑的水泥路,村里的其他小道全都是黄土路面,高低不平的路面上留着雨天车轮轧过的痕迹。居民杨淑华告诉记者,因为要拆迁,不少人已经提前到外面租房子去了,现在村里的房子空了差不多一半。

    李家庵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延亮告诉记者,李家庵社区共有居民146户,常住人口353人,社区占地约0.5平方公里,北面和西面有两座大山。村民们告诉记者,李家庵社区80%的人都姓李,另外还有孙、栾、曲几个姓氏的人家,这个小小的村庄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我们早就盼着改造了!”村民李先生说,村子周围连一个小超市也没有,居民平时采购生活用品要坐六七站车到李村去,非常不方便。“社区的活动场地面积也不够,环境比较差,不能满足居民的需要。”李延亮主任说,他们计划旧村改造后新建一个500平方米的活动中心,除了设置健身设施外,还开设卫生室,为居民提供服务。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李家庵社区旧村改造项目要建450套保障房,其中包括约400套经济适用房和50套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套型面积标准控制在65平方米以内,廉租住房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其中,商业设施占地4573.9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达13749平方米。住宅用地面积为58122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84065平方米。以1590元/平方米的起始价招标出让两块商业设施及住宅用地。剩余12946.6平方米的土地则用于当地居民的安置。据了解,李家庵旧村改造后,将配套建设变电所、煤气调压站、垃圾收集站等公用设施,另外还有地上停车场和地下车库供居民停车。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奥帆闭幕晚会昨举行 阎启俊赠金牌选手状元轴

少儿合唱团与周华健合唱 青岛"林妙可"最抢眼

岛城上月商品房成交量跌七成 低价楼盘成热点

落榜生信息网上公开卖 考生家长频接骚扰电话

女子丢手机想不开跳海轻生 两大学生勇敢救人

岛城大排量汽车热销 车行囤车惜售待9月涨价

流量计被调多付3万油费 告加油站要回多付款

老汉收养100多只流浪猫 猫食年支出高达万元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