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盒塑料包装月饼不能寄 邮寄月饼最好提前办

2008-08-27 05: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6日讯(记者 连茂明) 离中秋节尚有20天的时间,但邮寄月饼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市邮政局已经专门开辟了月饼速递专区,速递的月饼会优先发送,但是由于今年奥运安检特别严格复杂,铁盒、塑料包装的月饼今年禁止邮寄。市民在邮寄月饼之前最好先咨询邮政部门,向国外邮寄月饼时,还要留意各国海关对食品的禁限寄规定。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几个邮政网点发现,已经有部分企业和个人开始邮寄中秋月饼。“今年中秋节可能回不了家,先提前寄点儿月饼给父母。”在南京路上的邮政网点,市民刘先生正在准备给枣庄的父母邮寄月饼。据了解,由于岛城外来打工者较多,很多人中秋都不能回家,大都选择寄月饼回家祝福家人。“我们已经专门开辟了月饼速递专区,速递的月饼会优先发送。”市邮政局有关人士介绍说,但是由于今年奥运安检特别严格复杂,铁盒、塑料包装的月饼今年禁止邮寄。市民除了可以自带月饼邮寄,按重量收邮寄费外,还可以在邮政局订购。今年邮局准备了集味村、华美、茂发等品牌月饼,高、中、低三档都有,价位方面从39元到288元之间,市民可以自由选择购买,购买后省内的免费EMS寄送,省外的加收5元快递费。除了到邮局网点订购并速递月饼,也可拨打电话“11185”办理,邮政人员会上门服务。

    据介绍,中秋月饼寄递高峰一般是在中秋节前的八月初一至初十。但由于今年奥运安检特别严格复杂,所以递送时间会比往年稍慢,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抓紧时间,适当提前速递,避开高峰,以确保心意如期送达。另外,考虑到外地运输时间较长,而且中秋节当天是星期六,很难保证客户按期收到月饼,所以要往外地寄月饼最好至少提前5天时间,而中秋节当天只邮寄本地月饼。市邮政局还特别提醒市民,在邮寄月饼之前最好先咨询邮政部门,邮寄月饼时要带齐有效身份证件。由于各国对进口食品邮件监管要求不同,在将月饼寄往国外时,要留意各国海关对食品的禁限寄规定。

    此外,今年中秋节恰值残奥会期间,岛城寄往北京、上海、天津、秦皇岛、香港等奥运会各组织、场馆等涉及奥运会场所的各类物品,其中包括月饼,都将统一由邮政渠道寄递,收寄的邮件集中在机场、邮件处理中心进行安检。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寄往奥运场馆的邮件、快件时,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配合邮政部门做好内件验视。邮政部门收寄、分拣、转运物品时,将细化各个环节,包括月饼的小包装也需要进行仔细检查,严禁危险物品通过邮政渠道流入奥运举办城市。验视内件中发现有机电装置、粉末、不明金属、装有不明气体、液体密闭装置等不能确认安全的可疑物品,邮政部门不得收寄。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青岛中央商务区详细方案调整:增加0.6平方公里

市南八成小学换校长 名师也将到薄弱学校任教

厕所里接手机引起爆炸 小伙全身90%面积烧伤

旅馆睡一觉丢了救命钱 老父亲手术费没了着落

八成脚气患者是被家人传染 专家提醒及时治疗

多数消费者买涨不买跌 食用油降价遭市民冷遇

上周白条肉价下降2.1% 岛城猪肉价格再创新低

两费取消刺激市民创业热 上班族辞职当小老板

好记星岛城展开暑假营销 牛津大学否定其宣传

下海游泳小心被海蜇蜇伤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月饼 邮寄 连茂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