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本周有两股冷空气来袭 昼夜温差逐渐加大

2008-09-22 05: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 任金梅)9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午后又会迎来一场降水,雨后气温会出现下降,预计24日最低气温跌至17℃,提醒市民注意保暖,尤其是晚间外出游玩的时候。记者采访时了解到,25日还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本市,使得气温再次下降。

    今天是周日,遇到好天气,啤酒城里到处都是狂欢的人。记者今天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预计明天会有一场雨水来送凉爽,外出游玩的市民要注意携带雨具。“预计降雨会从明天午后开始,到晚间会结束。”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说,这场降雨不会太大,周二即可迎来晴好的天气。不过,由于这场雨是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冷空气的势力不可小看,雨后岛城最低气温可能会降到20℃以下,夜间气温较低,请市民注意保暖。预计25日还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本市,带来降温,天气会越来越凉。

    具体预报为:9月22日阴有阵雨,东南风转东风,3~4级转4~5级,气温21℃~25℃;9月23日阴有阵雨转多云,北风4~5级转5~6级,气温19℃~24℃;24日晴间多云,北风4~5级转3~4级,气温17℃~24℃。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节气,当天太阳光直射点回到赤道上,昼夜时间的长短再次相等。从这一天起,气候呈现出三大特点:阳光直射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开始昼短夜长,白天逐渐变短,黑夜变长;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幅度将高于10℃以上。典型秋凉时节已经到来,市民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尤其是晚间出行。

昨日热点

中外明星啤酒城逗乐 志愿者夺陈楚生风头

"新东方"昨日进驻岛城 外语培训大鳄抢滩岛城

房子买了三年竟是别人的 法院判定三月内腾房

奶企停产鲜牛奶倒进沟 莱西近百奶农损失惨重

米粉豆浆替代不了牛奶 巧克力结石患儿不能吃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冷空气 任金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