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统考"圈"住考生 半路出家考生狂补专业课

2008-11-03 05: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往年一到十月份,岛城各高中的艺术类考生,就开始忙着“南下北上”,去北京、上海等艺术类高校扎堆的城市上培训班,以期在专业课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但是,记者日前在岛城各高中采访获悉,因为明年山东艺考美术专业将首次实行全省统考,有这道坎挡着,外出学生明显减少,大部分学生都留在青岛全面备考。

    “我们学校今年还没有美术生出去上培训班。”青岛17中虽然每年只招收两个美术班,但不少考生都顺利升入北京等地的高校,学校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往年不同,今年学校的美术生都留在学校里安心备考,无人外出。记者从青岛6中了解到,今年,学校依然有部分向往北京高校的学生已经外出上课,但与往年相比,人数上已经减了不少。

    “今年要来上辅导班的学生特别多,但我们招生数量有限制,有的学生只能推掉了。”岛城一家美术考前辅导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报名情况很火爆,岛城各高中的学生都有。这位负责人表示,美术统考要求学生全面打好功底,而且命题、阅卷又是省里组织,所以很多学生就放弃了外出,留在青岛本地备考了。

    “往年这个时候,我的课堂上,学生们都已经进行很有针对性的训练了,但今年不行。”据青岛6中的贾真老师介绍,往年各高校自行组织艺术专业测试时,因为每所学校的风格和测试内容都是有规律可循的,所以考生这时都已经根据自身特点以及欲报考学校特点,有重点地进行训练。

    “但明年山东省美术首次统考,具体能考到什么,谁都不好说,而且美术生考试现场能发挥成什么样,和平日的训练紧密相关。”贾老师表示,为了避免学生考场上“手生”,他现在必须让学生们全面练习。“我们学校半路出家的美术考生,基本从上个月开始都不在学校,去外面的培训班狂练专业了。”岛城一所高中的教务处主任告诉记者,往年有些高校的试题多年不变,所以学生还可以临时突击突击,背背画什么的,可明年统考学生一点底都没有,那些上了高中甚至是到了高二才开始学美术的学生,基本都暂时放弃了文化课,去外边补专业课了。记者采访获悉,这样的情况,在岛城一些高中普遍存在。

    不过,岛城一所高校的招办主任提醒考生,在考生忙着过统考关的同时,文化课成绩也不能忽视。“统考之后,山东省高校里将只有山艺和山工艺可以在统考之后再组织校考,其他高校只能认可艺考成绩,但山东考生众多,而且阅卷打分又采用分档法,专业分数相同的考生必然众多,那时高校录取可能就要看谁的文化成绩高了”。本报记者 刘雪莲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崂山李沧等区域明大范围停水 市民提前做准备

80后为躲避金融危机刮起省钱风 一周仅花百元

一天4起车祸致4死9伤 场面凄惨让人不堪忍受

17岁少年KTV内庆生日酿命案:捅死1名服务生

鞋中搜出金货"老赖"却哭穷 因作伪证被拘(图)

山东路185号楼"半暖半冷" "烂尾"9年无法供热

今冬供热费明起开收 收费方式五大热企已公布

煤价降为何供热价涨 相关负责人解答网友疑问

8批次饲料检出三聚氰胺 涉及鸡鸭鱼虾等饲料

青岛集中销毁问题奶粉液态奶 八吨乳品已焚烧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