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折房贷优惠难享受 银行政策不一让市民犯晕

2009-01-06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元旦三天假期过后,“房贷”两个字牵扯了不少市民的神经。记者1月4日、5日采访发现,由于岛城各家银行公布存量房贷政策的时间前后不一,政策又差别较大,执行时间也不相同,让很多市民感到“一头雾水”。而随着房贷细则逐渐露出水面,不少抱着“七折梦”的市民才发现,各家银行的附加条件一出,自己只能有看的份了。

    咨询电话半天没打进

    “银行的房贷咨询电话真成了热线了,我打了半天都没打进去。”1月5日下午,市民姜女士向记者大倒苦水,她2003年从某大银行办的房贷,想打电话问问自己是不是能享受到利率7折优惠,可是打了半天就是没有打进去。

    “这两天最头疼的就是听电话,客户的情况千差万别,每个都要仔细解释 ,确实很费神。”农业银行山东路分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说。客户的信用情况、是不是第一套房、申请需要具备哪些条件,都是客户咨询的热点。

    三家银行又出新政策

    1月4日和5日,岛城的招行、交行和浦发银行都出台了自己的存量房贷的政策。其中,2008年10月27日发放的存量房贷的客户同样可以申请7折优惠利率。凡符合首套住房政策、调整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的、贷款额度在30万元以上,近2年没有出现超过1期的拖欠记录,且整个还款期内没有出现超过12次的跨月拖欠记录、没有出现最高拖欠2期记录的优质客户 ,均可向招商银行提出七折优惠贷款利率书面申请。

    浦发银行则规定,对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凡符合第一套房贷政策、房产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下浮30%的新利率 。贷款客户需要到浦发银行网点提出申请,对于特定时间以后的贷款客户,浦发银行将实现系统中批量调整。对有累计逾期2次以上记录的客户,则不予享受优惠利率。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则对以前发放的利率八五折的存量房贷,如客户在2008年没有逾期还款记录的,可享受利率七折优惠,但需客户持身份证件和借款合同前往分行个贷中心办理申请。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贷 七折 杨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