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南一公交车逆行闯祸 肇事后丢下乘客就跑

2009-11-29 05: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28日,施工人员正在清理被公交车撞断的电线杆。



  

事故现场示意图



  11月27日晚上6时许,在胶南市琅琊台路与世纪大道交会处附近,一辆载着20余名乘客的3路公交车,突然闯入逆行车道,与另一辆正常行驶的3路公交车发生碰撞,随后肇事公交车冲进人行道旁的绿化带内,将一根电线杆撞断。事发后,肇事公交车司机竟将车上乘客丢在寒风中,随后开车逃逸,没想到该车逃逸过程中,行至滨海大道时又撞上了一辆轿车,最后才停下来。所幸这几起事故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胶南警方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

      >>>惊魂公交闯逆行接连惹祸

  “一辆公交车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闯进逆行车道内,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公交车发生碰撞,随后冲进绿化带撞断了电线杆。”11月28日上午11时许,一位胶南市民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11月27日晚上6时许,他下班后乘3路公交车回家,当公交车沿着琅琊台路由北向南行驶至琅琊台路与世纪大道交会处附近时,不知道什么原因,司机突然变道闯入逆行车道,一辆沿着琅琊台路由南向北正常行驶的3路公交车躲闪不及,两车发生碰撞,紧接着高先生乘坐的那辆3路公交车冲进了人行道旁的绿化带,并撞断了一根电线杆,最后才停下来。“那根电线杆被撞断后,又将马路对面的一根电线杆拽断。”

  这位市民告诉记者,事发后,肇事公交车司机打开车门,让车上的20余名乘客都下车,没想到乘客们刚下车,那名司机就驾车离开了。

      >>>气愤肇事后丢下乘客就跑

  11月28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两根断成数截的电线杆已被电力抢修部门给挖出来,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抢修。“我们只知道电线杆是被公交车撞断的,至于具体原因不清楚。”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电力部门的维修工人告诉记者,这条线路是附近一家建筑装饰公司的专用线路,所幸没有造成附近居民停电。

  当时乘坐肇事公交车的高先生告诉记者,肇事公交车逃逸后,车上的20余名乘客都被“晾”在路边,而另一辆3路公交车因为被撞坏了车身,车上的乘客都坐在车内。而从肇事车上下来的乘客中,不少人因受到惊吓,感到头晕、恶心,随后便有人打电话报警。处理事故的交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对现场乘客初步检查,发现部分乘客只是轻微擦伤,都没有大碍。

  “这名公交车司机太缺德了,出了事故开车逃逸,还把我们这些乘客扔在寒风中。”高先生告诉记者,事后他到交警大队做笔录时,听处理事故的交警介绍,那名肇事司机开着3路公交车,行驶至滨海大道时,又撞上了一辆轿车后才停下来。

      >>>乘客怀疑司机走神引发意外

  “我们当时都在车内坐着,而且车内也不拥挤。”乘客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车内的乘客都坐在座位上,公交车突然进入逆行车道后,撞在了另一辆正常行驶的3路公交车的左侧,当时感觉车身一阵猛烈的晃动,紧接着就冲上了人行道,车内的乘客顿时乱成一团,很多乘客都在车内哭喊起来,就在车内乘客感到惊恐不已时,公交车又撞上了电线杆。据介绍,乘客们从肇事车上下来后,司机突然将车发动起来,然后将车从绿化带内开到路上。“我们本以为公交车司机将车开到马路对面后,会过来安抚乘客,没想到司机竟然开着车跑了。”高先生告诉记者,20余名乘客聚集在马路的西侧等着司机过来给个说法,有些乘客因头晕坐在地上。没想到公交车司机开着车沿着琅琊台路往南继续行驶,随后拐上世纪大道后向东驶去。

  “没想到肇事公交车司机连招呼都没打就跑了。”高先生告诉记者,乘客们看着司机开车离开后,都议论纷纷,部分乘客怀疑,司机可能是开车时走神,才导致了意外的发生。

  “当时天气很冷,乘客们被扔在路边,都冻得直打哆嗦。”高先生告诉记者,后来乘客们只好站在路边等下一趟公交车回家,还有一部分乘客不敢继续乘车,干脆步行回家。

      >>>警方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1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胶南市泰山路的青岛八方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董经理告诉记者,他已经知道了该事故,但因没有见到当事司机,具体情况还不了解。董经理告诉记者,肇事司机张某是该公司的老员工,而且开公交车多年也没有出过事,此人在公司内口碑不错,为何突然出现这样的事,他也感到很纳闷。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该公司一位负责安全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事发后司机很可能是为了逃避责任才开车逃跑的。现在他们正在安排相关人员对张某肇事原因进行调查。

  当天下午,记者与胶南市交警大队取得联系,相关办案人员告诉记者,这几起事故中,都没有人员伤亡。目前他们正在对事故原因调查处理。

  文/图  本报记者 黄超(请高先生到本报领取96663线索费10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车 乘客 黄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