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DEAR服装店售劣质品 4000元西裤自动扯破

2010-03-17 03:2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15虽然已经过去,但是我们对于消费者维权的关注不会就此结束,为此 ,本报特开设“天天3·15”专版,您遇到消费权益的问题可继续拨打本报热线80889088反映。

  市民贺先生向本报反映,他花了四千多块钱的券买了套西装,也算奢侈品了。但穿了没有多少次,有一天回家竟然发现裤子后屁股那里被扯开了个大缝 !更让他气愤的是 ,当天他还穿着这条裤子去参加了个大型会议,这要是在开会时坏掉,自己丢人不就丢大发了?贺先生气冲冲去找店家 ,但不管他怎么说,店家就是不给换 。贺先生心想,“没有发票,这用券买的裤子,到底怎么办啊?”3月16日,记者见到了郁闷的贺先生,听他讲了事情的经过。

  ◎贺先生自述 裤子没穿多少次,扯破了

  2009年初,我的一个朋友送了我一张西装店的券,大概在四千几百块左右,跟我说到时直接去拿就行。后来我抽了个空就过去了一趟 ,这个牌子叫CRODEAR。我在店里挑了一身西装,一件衬衣还有一条领带。

  说实话,我平时不太注重穿这一块,所以自己买的西装都不贵,都是几百块钱一套。平时就三套西装倒着穿,这套西装贵一点,我穿的时间就少一些,这么算一算,我净穿也没几次,穿在身上的时间也就两个月吧,西装后面屁股那里就已磨得不像样了。今年3月12日的时候,我参加完一个会议回家,一蹲就听到“哧啦”一声,我当时一直以为是刮的,不可能是自己扯开的,就自己琢磨了一番,但也没想起来到底是什么时候刮的。

  后来我拿着裤子到小区干洗店那里去补,谁知道干洗店的员工一看就说,“这肯定不是刮的,一看就是自己扯破的。”还问我这个多少钱,在哪买的。我就跟他们说了。他们就劝我,“你怎么不找店里啊?这么贵的衣服,你得让他们给你换啊!”我想想也是,就去找了当时拿衣服的那家店。他们服务员也承认这件衣服是在他家买的,也承认裤子是扯破的,但就说自己管不了,要问问老板。谁知问了老板后,人家还是不给换,好像还说“不行找质监局”。我一听就特别生气,我在乎的不是这些钱,而是他们的处理态度。

  ◎记者探访 没有凭证,店家爱搭不理

  下午,记者来到海天大酒店东楼,在一进门拐角的地方,找到了CRODEAR服装店。

  记者:“3月14日是不是有一位姓贺的先生曾经来过这里?”

  一名姓张的店员说:“我是新来的,之前的情况不是很清楚。不过我听其他店员说确实是有这么一回事,但是具体情况我不是特别清楚,我们老板也没有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记者:“那你们老板的态度是什么?”

  她说:“我们老板不在本市,不知道他是什么态度,我也不好说什么。”随后,记者又问店员要这位老板的电话时,店员说:“我刚来不久,没有老板的电话。”

  记者继续问:“如果消费者在你们店里消费,发现商品有问题是不是可以拿来换或者退?”

  她说:“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按照惯例在一定期限内应该可以。”当记者想要和那位知情的店员联系时,这位店员说:“我没有她的联系方式,而且她也说不清楚这个问题,要不你明天再来吧”。记者多次表示想要和老板联系一下,这名店员只告诉记者自己是新来的,不知道老板的电话。记者离开的时候留了电话,希望商店能跟记者联系,但是始终没有回复。

  记者打电话给12315咨询相关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服装国家没有强制性三包承诺,每个商家可以就自己的情况定下自己的规定,而且只有那些非人为造成、是产品本身质量问题的商品才在三包的范围之内,如果是人为造成的破坏就不在三包的范围之内。像这位先生是2009年初买的衣服,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这期间存在一个商品磨损的问题,这样就不大好处理了。另一方面,不管是用礼券购买还是现金支付,必须有购物凭证,才可以按承诺退换或者修理。”

  文/图  记者 李楠  沈子谦 实习生徐圆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西服 扯破 李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