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中专15日起网上报名 考生须具有青岛户口

2010-05-06 04: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5日讯(记者 刘雪莲) 继普通高中、职业学校的中考政策发布后,5月5日,市招办正式公布2010年青岛市普通中专招生政策。今年,普通中专首次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5日至21日,报考普通中专的考生,必须具有青岛市正式常驻户籍。志愿填报共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为五年制和三二连读高职志愿,第二批次为普通三年专科志愿。

  普通中专首次网上报名

  据悉,2010年青岛市普通中专报名将首次在网上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5日8:00至5月21日17:00,学生可在家庭或学校的任意一台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上,登录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qdzk.gov.cn)报名,这一报名网站和普通高中以及职业高中的报名网站并不相同。

  网上报名后,5月22日、23日,每天9:00至11:30、13:30至17:00,考生携带网上报名序号和有关证件,到网报时选择的区、市招考办确认信息。而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的学生,则是到第一志愿高中学校进行确认。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普通中专三类学校之间不能兼报,也就是说,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只能选择一类学校。

  报名时,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户口簿、学籍所在初中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外地学籍考生须持《2010年外地回青岛参加初中学业考试考生学籍(成绩)证明》到市教育局基教处换取《初中学业考试报名单》)报考;往届生持初中毕业证书或义务教育证书、户口簿、街道或居委会介绍信报考,介绍信须写明考生姓名 、性别、出生年月日、民族、政治面貌、毕业学校及时间、是否同意报考等内容。

  志愿填报分两个批次

  报考普通中专的考生,需要在网上报名时一并填报志愿。志愿共分2个批次,分别是“五年制、三二连读高职批”和“普通中专批”,录取时也分批次录取。五年制和三二连读高职可报 2个学校顺序志愿,每个学校可填报 2个专业,不设“专业服从调剂”和“学校服从调剂”志愿;“普通中专批”可报2个学校顺序志愿,每个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不设“专业服从调剂”和“学校服从调剂”志愿。各批次均按照顺序志愿的先后次序录取,已经被前面批次或顺序志愿录取的考生,不会再被后面的志愿录取,一个考生只能被录取一次。考生报考有面试要求的招生学校,必须已经取得招生学校面试合格资格。

  报考普通中专的考生必须具有本市正式常驻户籍。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学校招生对象为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人员。报考五年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的考生必须参加当年初中升学考试并且成绩达到一定要求方具录取资格。

  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及普通中专录取,只计6月11日至13日考试科目成绩,不包括:会考科目、考查科目、英语口语和体育成绩,即语文、数学、外语(不含英语口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六科,满分605分。

  不参加中考也可读中专

  市招办表示,未参加中考的初、高中应往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不能参加五年制高职和三 、二连读高职的招生录取。但可直接到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注册”入学,取得中专学历。

  初中考生可凭初中毕业证或义务教育证书到招生学校报名 。高中毕(结)业或同等学力的考生,可报考在青岛市招考办公布的计划中,标有“高中”字样的学校和专业,考生可凭高中毕(结)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到招生学校报名。

  此外,普通中专可招收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实行注册入学,其中包括返乡农民工、进城农民工、退役士兵、生产服务一线职工等。生源由招生学校负责组织,考生直接到招生学校办理报名手续,考生无需在区、市招考办报名 。

  2010年三年制普通中专继续招收高中毕业生。各普通中专可凭普通高中毕(结)业证书,通过自主招生的方式招收高中毕业生,包括往届生、高中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返乡农民工及退转军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